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张娜明日重返女排国家队 努力追赶队友不想留下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02:43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刘旭辉)昨天,因伤缺席了上个月集训的张娜得到了一个好消息,她接到了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的电话,将于2月1日从天津赶赴漳州,重返中国女排的大家庭。

  张娜来自天津塘沽,是中国女排的老队员。1980年出生的她作为主力参加了2003年女排世界杯和2004年奥运会,是中国女排这两次夺冠的主要功臣。张娜不但技术出色,而且性格外向,在场上能起到带动其他队友的作用。2006年世锦赛,张娜带伤参赛,发挥并不理想。此后伤势不见好转,不得不中断训练治疗。

  三个月前,张娜做了颈椎手术,医生给她的恢复时间是三个月。张娜的伤势恢复很快。伤好后,她马上与徐利和陈忠和取得了联系,不久便接到正式调令。能在这个时候返回国家队,张娜非常高兴。

  春节将至,不能和家人一起过节,陈忠和的决定有些“残酷”。可张娜说:“我就想和大家一起过年,那才有意义。”作为国家队中第一批结婚的球员,张娜的丈夫对她非常支持。接到调令后,丈夫二话没说,就帮她准备行装。张娜说:“我非常想参加奥运会,进国家队这是第一步。”张娜目前想跟上全队的训练节奏,还不现实。对此张娜很平和,她表示,自己会努力追赶其他队友,毕竟奥运会在北京举办太难得了,不想给自己留下遗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