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现场-刘亚男发球轮逆转比分 薛明发球制胜取首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20:0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2月25日,中国女排移师福建晋江展开和古巴女排的第二场对抗赛。在本场比赛中,中国队依旧延续了昨天的首发阵容,在二传位置上依旧是冯坤压阵,赵蕊蕊和薛明搭档出现在了副攻的位置上。中国队以25-19率先取得了第一局比赛的胜利。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古巴队坚持拼发球,虽然失误较多,但是鲁伊兹和巴罗斯的强攻命中 率较高让该队一直将比分紧追不舍,3平之后鲁伊兹的反击命中以及卡里罗的发球直接 得分帮助古巴女排以5-3超出。中国队很快稳定了一攻,杨昊和王一梅的强攻颇有威胁 ,古巴队则凭借凌厉的攻势稍占优势,桑切斯快攻命中更是帮助古巴女排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

  暂停后古巴队依然发挥稳定,桑切斯的发球和卡里罗的快攻收效不错,古巴女排以10-7占先。中国队在8-11落后的情况下凭借王一梅的后攻和赵蕊蕊的拦网将比分迫近到10-11,但是王一梅的后攻失误以及桑切斯封死杨昊的强攻让古巴队迅 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4-10。替补出场的刘亚男飘球收效不错,冯坤的二次球、刘亚男的发球得分、桑切斯的扣球失误以及薛明的探头得分让中国队连得四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5艰难反超。

  暂停后王一梅反击扣球得手让中国队以17-15领先,但是王一梅 的被拦很快让对手追至17平。相持阶段中国队处理球能力更胜一筹,周苏红的吊球得分 确保中国队以19-17领先。关键时刻希列和卡里罗接连扣球失误使得中国队迅速将比分 拉开到22-18。随后的比赛中国队优势明显,周苏红的反击命中以及薛明发球连得两分 让中国女排以25-19轻松赢得首局比赛。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