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中国男排将赴意古热身 周建安肯定施海荣隋盛胜表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10:39  新浪体育

  中国男排第一阶段集训即将结束,3月1日,他们将赴意大利和古巴,与当地球队进行切磋,以检验第一阶段训练成果。

  主教练周建安说,队员们的训练是以四天为一个循环,三个循环为一个周期,三个周期为一个阶段。目前,第一阶段的训练就快结束了,总体感觉队员们练的都挺不错,令他比较满意。

  周建安说,每个训练周期完成后都会安排14名队员作尿液检查,通过检查结果发现队员们普遍反映较疲劳。不仅是队员,教练、队医也都十分辛苦。不过让周建安很欣慰的一点是,因为奥运会的临近,队员们都很珍惜进入国家队的机会,训练更加自觉和刻苦,都憋着一口气希望能够不愧对北京奥运这么好的冲击名次的机遇。周建安还笑言,常常晚上查房时发现队员们八、九点钟就休息了,为第二天训练养足精神,这在以前是不多见的。

  提到施海荣和隋盛胜两员老将,周建安给予了充分肯定。周建安说,两员老将丰富的经验可以带给年轻队员很多帮助,并且在训练中,他们同年轻队员一起认真完成所有训练内容,从不开“小灶”。这也对年轻队员起到了一个很好的表率作用。

  2月26日,中国男排将结束第一阶段训练的最后一天,然后全队休整三天,3月1日,他们将赴意大利,与当地的甲级俱乐部队进行多场对抗赛;之后再赴古巴,与古巴男排进行切磋。周建安坦言,经过第一阶段集训,中国男排已形成了主力阵容,演练了一套快、变战术。本次出访将对第一阶段训练和主力阵容进行实战检验,同时也能让他对几名刚进队不久的新人作进一步的考察。通过检验和考察,周建安将会对主力阵容作出小幅调整。(李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