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球队"忽冷忽热"让陈忠和上火 女排三连胜功在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09:03  每日新报

  连续三场击败古巴队,这样的结果并没有让主帅陈忠和有任何欣喜,其中原因从比赛的艰苦过程不言自明。昨天比赛一结束,陈忠和一边向记者指着自己的喉咙作出痛苦表情,一边从口袋里拿出嗓子药赶紧吃了下去,“这两天打得都不好,有点上火,嗓子起来了。”“那您局间休息还出去抽烟?”“我一着急就更得抽烟了,多少年的习惯了……”

  对于全队本场比赛的整体表现,陈忠和说:“整场比赛打得很枯燥,主要是起伏太大,失误太多。全场我们仅仅发球失误就有25个,等于送给了对手一局球。这主要是因为上场的年轻选手多,因此发挥也不很稳定。”在第三局陈忠和将两位年轻副攻马蕴雯和徐云丽同时派上场,对此他的解释是,“让两个小副攻一起上场,主要是希望尝试一下在两点到三点之间的攻防变化,从效果看不很理想。”至于两位主攻手的发挥,陈忠和表示:“王一梅这场比赛的后攻被拦死了好几个,其实她三场的状态都不是很好,因为腰伤的关系,她的扣球动作还是显得有些僵硬。而李娟的表现很抢眼,扣中了很多有难度的球。”对于赵蕊蕊的发挥,陈忠和认为赵蕊蕊的发挥稳定性不错,在进攻方面的表现还不错,但是拦网距离她自己的最高水平还是有一定差距。至于冯坤昨天干脆没有出场的原因,陈忠和坦言:“冯坤前边都打满了三局,我考虑让她休息一下。当然三局球的体能远远不足以应付奥运会的比赛,在浙江的比赛,我准备让冯坤慢慢延长出场时间,争取让她尽快恢复到可以打满5局的水平。”

  在福建的三场比赛过后,陈忠和也总结了全队的整体发挥,“总体上我们的自身失误多,起伏太大,而且在攻防转换上也不够流畅。在拦网上,我们对高球和强攻的处理不如古巴队,如果不是对手失误比我们还多,根本不可能三场全部获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