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陈忠和换上年轻人中国女排胜利继续 新双塔表现抢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07:0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杜娟)昨晚,中国女排在杭州以一场3比2的胜利结束了中古女排的6场对抗赛。底气十足的中国女排特意调整了上场阵容,年轻队员们没有让主教练陈忠和失望,5局比分为25比19、25比23、22比25、25比19和10比15。

  中国女排在福建、浙江进行了6场对抗赛,赵蕊蕊和冯坤在比赛中成功复出,为备战北京奥运会的中国女排增加了不少底气。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进行了较大幅度的调整,只保留了周苏红一名老将。王一梅和李娟联袂担纲主攻,薛明和马蕴雯出任副攻,二传为年轻小将魏秋月,接应和自由人则分别由周苏红和张娴首发。两名年轻的重炮王一梅和李娟的攻击给古巴队造成了不小压力,中国队很快赢得前两局。第三局,中国队在拦网上出现漏洞,被对方扳回一局。最后两局,中国队基本继续使用开场阵容,只用老将刘亚男替下周苏红。古巴队丢掉第四局后,在最后一局挽回一些颜面。

  昨天的比赛,赵蕊蕊和冯坤因为发烧都坐在观众席上看比赛,但在总共六场比赛中,赵蕊蕊5次首发出场,冯坤则以主力身份打了4场。因伤阔别赛场达3年半之久的赵蕊蕊表现出色让人眼前一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