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中国女排要抢时间低论调 高妹徐云丽有信心打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9日01:41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石磊磊

  从入主中国女排以来,陈忠和指导给中国女排带来了两个三大赛的冠军,按照他的话说,他已经是超额完成任务了。2008年,带着国人的期望,中国女排的舵手陈忠和又率队启航,老将回归、新人活跃,现在摆在陈导面前的最大课题就是如何完善中国女排的阵容,陈导不停地在尝试,并想尽方法为中国女排争取时间。

  陈忠和:抢时间低论调

  

  中国女排从今年1月1日在漳州集训以来,陈导很少在媒体面前露面,一些随队记者也减少了关于中国女排新闻的采写。中古女排对抗赛后陈导才开口,他表示,希望在一个安静的环境中打造中国女排的最强阵容。

  在奥运年,陈导要继续和时间、伤病作斗争。因为伤病,在雅典奥运会后,中国女排很难拿出球队的最强阵容。今年,冯坤和赵蕊蕊两位老将伤愈归队,加上过去两年陈导全力打造的新人王一梅和薛明,中国女排的阵容臻于完善。冯赵两名老将现在还没有回到自己的巅峰状态。陈导表示要让两个人边康复边训练。当然,他也会进行控制,避免中国女排在奥运会前出现伤兵。

  徐云丽:有信心打奥运

  

  两年前,当徐云丽第一次进入国家队时,对一切都比较陌生。在老队员的带领下,技术粗糙、心理稚嫩的徐云丽抓住机会成为了中国女排的主力队员。随着赵蕊蕊的康复,以及薛明和马蕴雯的成长,中国女排在副攻位置上的竞争空前惨烈,这也影响了徐云丽在去年的发挥。

  在今年进入国家队前,徐云丽一度受到脚伤困扰,但她却用开朗的心态去面对伤病。她告诉记者,心态平和是她最大的收获,只有摆正心态,她才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虽然现在还有很多方面需要提高,但在陈导的调教下,徐云丽的技术动作都趋于完善。徐云丽说自己现在对进入中国女排的奥运阵容是有信心的,现在她正在“减肥”,她希望自己在球场上能变得更灵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