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全国女排赛江苏夺冠天津第三 王宝泉赛后点兵仍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08:51  城市快报

  快报讯(记者周芳明)2008赛季全国女排锦标赛昨天进行了最后一天的较量。天津女排以25∶11、25∶22、25∶20直落3局力克浙江队获得季军。东道主江苏队以3∶0战胜八一女排最终夺冠,八一女排名列第二,浙江队获得第四名。

  在本次锦标赛的首轮,天津女排曾以2∶3负于浙江队,所以昨天三、四名的争夺战可以说是天津女排的一场复仇战。首局开始后,天津女排全面发威,打得浙江队毫无还手之力,很快以25∶11的悬殊比分获胜。第二局,天津女排仍在开局就取得了较大的领先优势。为了锻炼队伍,主教练王宝泉先后将几名小队员派上场,浙江队利用这个机会逐渐找到了状态,开始追分。不过,天津女排没有让对手翻盘的梦想实现,在最后阶段连续进攻得手,并以25∶22再下一城。第三局,背水一战的浙江队向天津女排发起反击,但天津女排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干净利落地以25∶20取得最后的胜利。

  王宝泉赛后表示,由于没能打进决赛,所以本场比赛对于天津女排来讲更重要的是锻炼年轻队员,他说:“没能打进决赛,获得第三还是第四名都不重要了,前面的比赛老队员拼得很厉害,这场比赛正好给年轻队员锻炼的机会,从比赛看,年轻队员的水平还需要有很大的提高,无论是技术上还是思想、心态上都有着不小的差距,回去后我们会对这次比赛进行认真总结,从中找出问题,更好地解决。”今天,天津女排将乘火车返回天津,开始备战下周与美国女排的友谊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