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性别大战I-赵蕊蕊闪光魏秋月先发 中国女排逆转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22:44  新浪体育
性别大战I-赵蕊蕊闪光魏秋月先发中国女排逆转胜
(点击看大图)

  3月28日,中国女排在广东台山与台山男排进行了本年度“性别大战”的第一场对抗赛。最终,中国女排在两度落后的不利局面下艰难地完成逆转,以3比2力克台山男排,取得本次性别大战系列赛的开门红,五局具体比分为14-25/25-23/21-25/25-18/15-10。

  由于老将冯坤返京疗伤,本场比赛中国女排再次遣上去年才入队的年轻二传手魏秋月担纲主力,首发阵容的其他位置上分别为接应二传刘亚男,主攻手杨昊、王一梅,副攻手薛明、赵蕊蕊,自由人张娴。由于女队员和男队员在力量和速度上还是存在一定的差距,首局中国女排上来还没站住阵脚便被打了个措手不及,很快以14比25落败。

  第二局比赛主教练陈忠和在阵容上做出了调整,派上了李娟,用意在于提升队伍整体进攻的节奏,而不跟对手死拼力量。这一战术变动收效不错,随后几局比赛双方表现得势均力敌,前四局战成2比2。决胜局的比赛,两支队伍都显得过于紧张,有些放不开手脚,均出现了不少失误,缺少大赛经验的台山男排失误更多一些,这也使得中国女排以15比10取得了关键的决胜局的胜利。

  令人感到欣喜的是,现在这支中国女排在比赛中的表现让人不太能看出伤病困扰的痕迹,即使是主教练陈忠和之前一直强调“还不在最佳状态”的王一梅,本场比赛也有着不错的发挥,而赵蕊蕊的恢复情况更是喜人。不过,这样的表现却还未能让陈忠和感到满意:“总体来说,比赛中起伏比较大,自身的心理压力也比较大,想法过多。”看来,为了完成2008年奥运会的任务,陈指导是铁了心肠要精益求精了。

  至于球迷们非常关心的二传的位置,陈忠和说:“今天小魏的表现一般,不能说特别出色,冯坤过几天会归队。”至于选择台山男排作为对手的原因,陈忠和只是简单地回答道:“台山男排的整体高度比较适合跟女排对抗,我们也非常愿意跟男排进行这样的对抗。这次对抗赛的目的一个是进行拉练,一个是希望在防守和拦网方面得到一些提高。”

  (邓菲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