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周苏红玩笑2米高度空气清新 刘亚男背大梅下盘了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09:0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潘丽娟开平报道

  昨天上午9点,中国女排乘坐的大巴开赴广东拉练第二站开平。从上一站比赛所在地台山到开平只要短短半个小时车程,大巴直接开进了开平体育中心,队员们个个拖着拉杆箱就进了体育馆。

  “我们直接开始训练,所以大件行李先送回酒店,她们就自己带着随身行李。”主教练陈忠和站在体育馆大门口说。下了车,老陈先给自己点上一支烟,抓紧享受这难得的悠闲,然后就是两小时的训练课,下午稍作休整,他的队伍当晚又要“打男人”了。

  前一晚2比3负于台山男排,赛后中国女排回到驻地已是深夜将近11点。吃完夜宵做完治疗,人人都是到了凌晨才入睡,所以奔赴开平的路程尽管短,姑娘们都在大巴上靠着自带的枕头打个盹,直到走进球馆,还是睡眼惺忪。“没办法,拉练比赛就是比较辛苦!”陈忠和感叹,他自己也是靠猛吸着烟来吊精神。

  岂料到了训练课上,姑娘们突然精神振奋了一下——康复师封旭华看到场地旁用来摆摄像机的木头架子挺结实,就安排队员扶着架子做背人练习,正是像儿童游戏的“骑马”,一人骑着另一人肩头,下面的人要下蹲起立,锻炼价值是下面队员的下肢力量,以及上面队员的胆量。

  果然,饶是大胆的周苏红被赵蕊蕊背起后,也吓得哇哇乱叫,过了一会才适应了坐在高妹肩头的一览众山小。“两米多的高度,空气好清新啊!”她神清气爽得感叹道,过了一会她又表扬起胯下那位,“蕊蕊你起来那下很有劲,腿部力量不错。”

  相比之下,另一位接应刘亚男的任务就很艰巨,她得背起全队第一重量的王一梅,“没事儿,姐给你背起来啊!”刘亚男一口东北话鼓励着同乡小妹,一边稳稳当当地驮着大梅下蹲起立,引来了旁观队员和记者的一片叫好,“下盘功夫真了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