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陈忠和发火魏秋月眼泪直流 二传成再遭逆转根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15:25  金羊网-羊城晚报

  陈忠和发火了,中国女排的姑娘晚上10时走下球场后就直接进了会议室,挨个被训了40分钟,魏秋月还被训哭了。

  一场带有商业性质的拉练赛,竟令主教练陈忠和大发脾气:以2比3不敌广东开平男排后,陈忠和和对方主教练匆匆握手后就进了场边的会议室,女排姑娘们低着头鱼贯而入。透过玻璃门,可以看见陈忠和端坐圆桌前,一开始脸色还算和缓,可一个个数落队员后,他的情绪越来越激动,二传手魏秋月被数落得眼泪直流,队友把一筒纸巾推到她的面前。

  同样是性别大战,同样是2比3的比分,对台山男排的第二场比赛与对开平男排一役,陈忠和的心情却有天壤之别。惜败台山男排时,他曾表示输赢并不重要,关键是看队员能不能发挥出训练时的水平,虽然输了,但队员的表现令他感到相当满意。没想到只隔了一天,女排却判若两队。

  事实上,无论平均身高还是技战术水平,开平男排的实力都远不及台山男排。昨晚的前两局,中国女排都是一上场就控制了局势,以25比21、25比16拿下。就在大家都以为3比0即将到来时,女排却突然兵败如山倒,心态上一放松,加上对方加强发球的强度破坏了女排的一传,直接影响了战术组织,23比25、20比25的比分令陈忠和的脸色越来越阴沉。第五局,女排在顽强地挽救了一个赛点时,魏秋月一个发球出界,最终以13比15败北。陈忠和怒火中烧,甚至拒绝了电视台的直播采访,直接进入了会议室。

  开平男排队员则十分开心,主教练接受采访时表示,更换了一名高个子主攻手后,对女排的防守造成了较大的冲击。由于女排在二传组织上出现问题,不太敢往主攻手方向传球,令开平队的防守缓了一口气。

  本报记者 苏荇(本报开平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