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好运北京排球赛场馆达标 没有外国球队参加另有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22:5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5日电(记者史春东 王镜宇)“好运北京”2008中国俱乐部男女排球赛将于4月16日开赛,在“好运北京”系列奥运测试赛的各项目比赛中,排球是为数不多没有国外选手参加的比赛项目。为何没有国外队伍到京参赛?国际排联管理委员会主席魏纪中15日对此进行了解释。

  魏纪中介绍说,每年4月前后,有排球比赛项目的国家大都正在举行联赛,北京奥组委并不是没有请国外球队来京参赛,而是国外球队都在比赛季节之中,放弃本国联赛是件很困难的事情。

  魏纪中表示,在组织这次比赛中,组委会方面并没有因没有国外队伍参赛而降低标准,一切都是按照国际最高规格标准来组织、运作。国际排联派出了4名技术官员并邀请了国内两名工作人员共同组成班子,进行检查、指导工作。经过近几天的实地测评、考察,国际排联认为,本次比赛在场馆等方面完全达到了国际排联、奥运会比赛的最高标准。

  本次比赛将于4月16日至20日进行,国内最高水平的8支男女排球队,包括上海、辽宁、八一、河南男排和天津、辽宁、八一、江苏女排将参加比赛。国内男女排名将王海川、崔晓栋、李春、李姗、楚金玲、宋妮娜等将出场比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