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辽宁男女排双双出击奥运测试赛 林榆廷不随队出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09:59  辽宁日报

  4月16日,2008年中国俱乐部排球赛将在首都体育馆和北京理工大学体育馆拉开战幕。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辽宁、上海、八一、河南四支男排队伍,以及辽宁、天津、江苏、八一四支女排劲旅将为冠军展开激烈厮杀。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排球测试赛,此次比赛将重点对比赛场馆的各种软硬件设施及场馆团队运行情况进行测试。

  根据安排,本次比赛将分别在首都体育馆和北京理工大学体育馆进行,这两个场馆也是北京奥运会排球比赛场馆。经过改扩建,首都体育馆和北京理工大学体育馆的内部设施已完全达到承办奥运会比赛的要求。测试赛不仅是对场馆等硬件的测试,同时也是对志愿者服务等软件方面的测试。据了解,本次比赛将有1000多名志愿者活跃在赛场内外,他们将承担安全保卫、场内服务、体育展示等方面的工作。

  作为奥运测试赛,本次比赛的成绩并不重要,男排比赛中,上海、辽宁、八一、河南四支队伍将展开争夺,其中上海队与辽宁队的比赛将是今年全国男排联赛决赛的重演。相比于男排比赛,女排比赛的亮点更多,无论是天津队与江苏队的碰撞,还是辽宁队与八一队的对话,都将为人们呈现出中国女子排坛的高端对决。

  据辽宁女排俱乐部总经理岳金库透露,辽宁女排新任主教练林榆廷不会在本次比赛中亮相。“此次比赛规格很高,将完全参照奥运会的竞赛模式。由于辽宁队的参赛名单是之前上报的,那时我们并没有给林榆廷报名,因此本次比赛他不会随队出战。”岳金库介绍说。

  今天下午,本次奥运测试赛将拉开帷幕,在首轮比赛中,辽宁男排将对阵河南队,辽宁女排则将迎战江苏队。本报记者 朱才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