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排球奥运测试赛爆冷 八一队击败联赛五冠王上海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21:0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6日电(记者史春东 易凌)“好运北京”2008中国俱乐部男女排球赛16日的男子首场比赛中,八一队击败联赛五连冠上海队。

  上海队首局以4分优势获胜,但队员兴奋度并不高。八一队则越打越越精神,发球与进攻上的优势明显,随后分别以6分和3分的领先优势连胜两局。上海队虽然在第四局以25:21反攻得手,但在决胜局中开局就连输7分,最终以15:7败北。

  上海队主教练鞠根寅感慨地说,队员太没有经验,“本来想在奥运会的场馆打好比赛,可是首次在这样的大型馆比赛,场地、灯光、新球都不适应,叫停时我对他们说,你们脸上表情为何那么紧张,笑一笑呀”。

  八一队队长、国手李春则激动地说:“在奥运馆开馆的第一时间打了比赛,胜了球的感觉很好。”

  在当天的第二场男排比赛中,河南队不敌辽宁队。前4局双方平分秋色,第五局前10分也仍看不出高下。然而,河南队此后接连失误,最终以10:15在决胜局中失利。

  河南队主教练梁杰在新闻发布会上一脸不悦地表示本队总体打得不好,辽宁队主教练李援非则面露喜悦,但仍平静地说,两队势均力敌,胜负在一、二分之间,“最后关键时刻,对手失误多,机会让我们抓住了”。(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