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上海赛徐林胤/吴鹏根开门红 互补性格打造强力组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21:03  新浪体育

  4月30日,2008年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上海金山站男子组展开了正赛的角逐。上个月在澳大利亚站勇夺银牌、势头强劲的中国组合徐林胤/吴鹏根在正赛首日表现出了良好的技术状态,他们在首场比赛中以2比0轻取一对法国组合,顺利晋级。

  法国的塞斯兄弟组合是通过资格赛考验之后闯进正赛的,尽管从第一局紧咬的比分来看,这对法国组合还是具有一定的实力,但是主场作战的徐林胤/吴鹏根显然发挥更佳,在以21比19较为艰难地拿下首局之后,第二局他们乘胜追击,很快以21比13的较大优势取胜。

  “我们刚上来就发现,塞斯兄弟改变了他们以前的打法,位置有点不太一样,开始的时候我们并不适应,所以在拦网和防守方面都不是很有效,”吴鹏根在赛后道出了两局比分差别较大的原因,“第二局我们的发球给了对手很大的威胁,基本上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相对来说赢得比第一局稍微轻松些。”

  一般来说,这种两人搭档的组合,性格大部分都是互补的。赛后接受采访,在看起来相对外向的吴鹏根侃侃而谈的同时,徐林胤的话则显得不是很多。“对方这对组合挺有实力的,而且第一局发挥得非常出色。我们还是要以攻击性的打法为主,不能表现得太保守了;所以第二局我们利用发球冲开了他们的一传,相应地,拦防的效果也很不错。”

  (邓菲菲 发自上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