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中国男子沙排头牌收获意外惊喜 奥运前需解决一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21:43  新浪体育

  4月30日,2008年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上海金山站男子组展开了正赛的角逐。首轮轻取开门红的中国男子头号组合徐林胤/吴鹏根在第二轮遭遇了一对格鲁吉亚选手的强力挑战,不过他们最终还是有惊无险地以21比19、21比18力克对手,取得两连胜的佳绩,顺利留在胜者组继续晋级之路。

  “尽管这对选手是格鲁吉亚的,但实际上他们原先是巴西籍。这对组合的球龄比较长,防守能力也比较好,所以我们打得比较艰苦一些——他们打球非常具有巴西的风格。”吴鹏根在赛后跟前来采访的记者们“爆料”,看来,“海外兵团”并不是中国乒乓球队的专利,作为沙滩排球的强国之一,巴西也在向外输出选手。事实上,在比赛的过程中也可以看出一些端倪:格鲁吉亚选手在比赛中总是表现得激情洋溢,基本上每次得分之后都会发出相当有气势的吼声,不时还煽动看台上的观众为他们鼓掌,比赛气氛也因此被活跃起来。

  第二局比赛尽管单看比分不如第一局激烈,但从实际过程来看,第二局比赛形势跌宕程度比第一局更大,往往是中国组合刚刚通过连续得分稍微扩大领先优势,对手又很快以连续得分还以颜色,比分差距一直没有拉开。最终还是中国组合发挥了发球的威力,立足于抓好防反、逐渐在对抗中占据了上风,取得了最后的胜利。“第二局领先的时候我们心态有点急,太想赶快拿下,反而出现了问题,被对手连续追分、紧紧咬住。”吴鹏根如是解释第二局表现起伏的原因。

  今天的上海气温并不是很低,但是由于赛场地处海边,加上4、5级的大风,还是让人感觉到难以抵挡的寒意;与此同时,大风也会对露天的沙滩排球比赛造成一定的影响。“其实风还可以,虽然比较大,但是对于双方的影响都是一样的。也许,对于那些有经验的老运动员来说,影响会更小一些吧!”吴鹏根不以为意地说道,两连胜的结果使得他们的底气很足。

  籍贯上海的徐林胤今天还收获了获胜之外的惊喜:他的姑姑特地赶到金山来观看他的比赛,赛后的天伦之乐画面让人羡慕。“我的家属没有到现场来看比赛,不过,所有观众都是我的家属啊!”吴鹏根豪爽地一笑,丝毫没有嫉妒搭档的意思,“就是希望观众能够表现得再热情一些!之前在国外比赛的时候,观众都是在为我们的对手加油,我们得到的掌声和鼓励并不多,这次在家里比赛,希望观众能够给我们更多的支持!”

  如今,徐林胤/吴鹏根的世界排名已经升至第三位,作为中国男子头号组合,他们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基本上没有什么疑问。“在奥运会之前,我们要解决的首要问题就是,默契程度上还需要更熟练一些,”吴鹏根坦言,“我们自己也会彼此沟通,找到更多战胜对手的办法。”

  (邓菲菲 发自上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