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中国女子沙排头号组合亟须突破 取得佳绩需突破一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4日18:34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李铮

  在北京奥运会还有90多天即将开幕的时候,中国沙滩排球队总教练缪志红表示,田佳/王洁在技术和心理上都要提高,这对中国女子沙排头号组合在跻身世界前列后,亟须突破平台期。

  从2006年开始,田佳/王洁组合在世界沙排巡回赛中不断取得好成绩。去年的瑞士世锦赛上,她们更是一举获得银牌。到了2007年年底,这对组合的世界排名也攀升到第二位。

  但进入2008年以来,田佳/王洁却遇到了前进中的瓶颈。澳大利亚站比赛两人没能进入四强,在刚刚结束的世界沙排巡回赛上海金山站比赛中,她们仅获第九名,尤其第一场就输给了不知名的墨西哥对手,这给她们的心理造成了很大压力。

  缪志红说,田佳/王洁这次比赛主要输在自身准备不充分上,输球之后就一直带着压力打球,所以如何迅速摆脱压力是她们需要提高的一个方面。另外,她们在面对高大对手拦网的时候,进攻手段还很单一,这是技术环节上需要解决的问题。

  排名虽已跻身世界前列,但在接受采访时田佳/王洁却将她们的水平定位为世界二流。对此,缪志红表示赞同,他说:“她们虽然世界排名冲上去了,但技术能力和水平还没到。我们认为田佳/王洁的技术能力应该在世界第八左右,而她们的心理能力则要更弱一点。与欧美老队员相比,我们场上的控制能力、碰到困难的转换能力还差距很大。中国沙排要取得好成绩,只能把心态摆正,去冲击对手。”(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