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女排分组:和平大战上演 中国避开巴意俄三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15:3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5月25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排落选赛暨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尘埃落定。至此,参加北京奥运会女子排球比赛的十二支队伍全部水落石出,它们分别是:东道主中国队,世界杯赛前三名意大利、巴西和美国队,奥运会欧洲区预选赛冠军俄罗斯队,奥运会非洲区预选赛冠军阿尔及利亚队,奥运会南美洲预选赛冠军委内瑞拉队,奥运会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预选赛冠军古巴队,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冠军哈萨克斯坦队,奥运会落选赛前三名波兰、塞尔维亚和日本队。

  依照2008年北京奥运会排球比赛竞赛规程,女子排球预赛将分为两组,分组原则为:东道主排序第一位,其后的队伍按世界排名进行蛇形排列进入各自的位置。

  根据国际排联最近公布的女排各队世界排名(2008年1月5 日),除东道主中国队以外的十一支队伍排名依次为:第一名:巴西、第二名:意大利、第三名:古巴、第四名:美国、第五名:俄罗斯、第七名:塞尔维亚、第八名:日本、第九名:波兰、第十六名:哈萨克斯坦、第二十一名:阿尔及利亚、第二十九名:委内瑞拉。

  因此,北京奥运会女子排球预赛分组如下:

  A组:中国、古巴、美国、日本、波兰、委内瑞拉

  B组:巴西、意大利、俄罗斯、塞尔维亚、哈萨克斯坦、阿尔及利亚

  6月10日,将通过抽签决定每场比赛的时间。(中国排协李竹、钱卫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