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会女排分组抽签揭晓 “和平大战”将如期上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02:22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刘旭辉)昨天,随着最后四张北京奥运会女排预选赛名额确定,奥运会小组赛的分组抽签也随之揭晓。陈忠和执掌的中国女排再度遭遇郎平领军的美国队,“和平大战”将在北京如期上演。

  波兰、塞尔维亚、日本和哈萨克斯坦获得了最后四张门票,这样十二支参赛队全部产生。分组结果为:A组:中国、古巴、美国、日本、波兰、委内瑞拉。B组:巴西、意大利、俄罗斯、塞尔维亚、哈萨克斯坦、阿尔及利亚。每个小组的前四名出线,与另一个小组进行交叉淘汰,决出前四名。

  从分组结果看,中国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问题不是很大,一旦进入淘汰赛,将面临B组强劲对手的挑战。B组不但有巴西、意大利和俄罗斯三强,还有世锦赛第三名塞尔维亚队。如果塞尔维亚排在第四,中国队在心理上占据优势,加之对手不擅长对付亚洲快变型打法,中国队取胜的机会将在八成以上。但问题是身体条件和技术上都不错的塞尔维亚在面对巴西、意大利和俄罗斯时常能取胜,这就会使这个组的形势变得扑朔迷离。如果第四名变成了巴、意、俄三强中的一支,那么中国队将面临严峻挑战。

  中国女排要想在主场有所作为,首先要在本组确保第一,并尽可能地保持全胜,让这股士气延续到淘汰赛中,而对手无论是谁,获得第四名士气上肯定受挫,中国队一鼓作气战而胜之。进入四强后一直保持这股高昂的势头,中国队继续前进的步伐也将更加坚定。

  女排主教练陈忠和向来不看重分组,他在分组前就表示,无论是和谁一组,都不重要,能打进奥运会就没有太弱的,关键看自己是否能发挥出水平,发挥不出来和谁分一组都没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