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士女排精英赛历届成绩汇总 中国队7进决赛3度折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20:11  新浪体育

  1984年,瑞士女排精英赛的前身“国家杯”在瑞士蒙特勒诞生,当时共有5支欧洲球队参加了该项赛事的争夺。在此后的若干年间,该项赛事在国际排坛的影响力和地位与日俱增,并日渐成为了群英荟萃的排坛盛宴,中国女排曾经在1990年击败古巴队获得冠军,而在此前的1988年和1989年,中国队曾两度负于古巴队获得亚军。

  瑞士赛回顾:中国女排辉煌三折桂 处境艰难亦夺冠

  1998年,“瑞士女排精英赛”正式诞生,并且规定参加比赛的队伍为世界前六名球队和两支欧洲球队,赛事采用小组赛和淘汰赛相结合的赛制,在参赛阵容和竞争的激烈程度上堪比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这传统三大赛,因此,瑞士女排精英赛也被称之为“小世界杯”。

  中国女排自1998年首届赛事之后从未缺席过瑞士女排精英赛,并且表现不俗。其中中国女排曾经7次闯进决赛并且在2000年、2003年和2007年三度捧杯,夺冠次数和世界排坛劲旅古巴队同为三次,傲视群芳。

  2008年,由于参赛队伍数量的减少,瑞士女排精英赛首次改变赛制,类似世界杯的大循环比赛取代了之前小组赛和淘汰赛相结合的赛制。

  对于2007年度的卫冕冠军中国女排来讲,本次精英赛是她们在奥运年的第一场真正意义上的国际大赛,面临着磨合阵容、锻炼队员等多重任务的中国队自然不会错过这难得的练兵机会。尽管各主要对手在阵容和实力上参差不齐,但是相信意在为奥运锻炼队伍的中国女排依然有望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达到自身的参赛目的。

  以下为瑞士女排精英赛的历届冠军和中国女排在历届比赛中的成绩汇总:

届数 年份 冠军 中国队名次
第1届 1998年 古巴 亚军
第2届 1999年 古巴 亚军
第3届 2000年 中国 冠军
第4届 2001年 古巴 第4名
第5届 2002年 俄罗斯 季军
第6届 2003年 中国 冠军
第7届 2004年 意大利 季军
第8届 2005年 巴西 亚军
第9届 2006年 巴西 亚军
第10届 2007年 中国 冠军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