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士精英赛中国女排苦战五局险胜 艰难赢得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05:18  新浪体育
瑞士精英赛中国女排苦战五局险胜艰难赢得开门红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6月5日凌晨,2008年瑞士女排精英赛首轮较量全部结束,中国女排迎战塞尔维亚女排。面对由年轻选手组成的塞队,中国女排依旧经受了严峻考验苦战五局才以3-2险胜,五局比分为25-22、25-16、23-25、21-25和15-13。

  塞尔维亚女排在近两年的国际大赛中成绩较为稳定,去年两队仅有一次交锋中国队胜出。此次精英赛塞队主力队员则因为刚刚结束落选赛的争夺而回国休整,以年轻队员参赛的塞队虽然身体条件出色,但是整体竞争力稍逊。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李娟、王一梅,副攻赵蕊蕊、薛明,接应刘亚男,二传冯坤和自由人张娴。塞尔维亚则派出了主攻维索维奇、马拉古斯基,副攻佩特科维奇、维利科维奇,二传安东尼耶维奇,接应内索维奇和自由人波波维奇。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中国队一传质量不高,塞尔维亚女排凭借中国队的失误、马拉古斯基的反击、王一梅的被拦、安东尼耶维奇的发球以及内索维奇的扣球连得五分以5-0领先。中国队在3-7落后的情况下凭借赵蕊蕊的快攻、刘亚男的发球连追两分将比分迫近到5-7,但是赵蕊蕊的处理球失误还是让对手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马拉古斯基的强攻接连命中以及王一梅的强攻再次被拦让塞队连得三分再次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2-7。中国队在9-13落后的情况下凭借王一梅的发球轮展开反击,对手的失误、李娟的两次反击以及刘亚男的快攻连得四分将比分追至13平,15平后塞尔维亚凭借内索维奇的强攻以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赵蕊蕊的快攻以及周苏红的背飞得手让中国队连得两分首次领先以17-16超出。两队一直相持到20平,薛明的快攻和拦网先后建功让中国队以22-20超出重新掌握了主动权,最后时刻赵蕊蕊的快攻和刘亚男的发球连得两分使得中国队以25-22艰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开局阶段中国队拦网稍有起色一度以3-1领先,但是马拉古斯基和维索维奇连续强攻命中将比分追至3平。两队相持到7平之后中国队凭借刘亚男在二号位的调整强攻命中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安东尼耶维奇的二次球出界以及李娟封死内索维奇强攻让中国队连得两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7。塞尔维亚大赛经验匮乏表现起伏较大,刘亚男处理球得手、内索维奇的强攻出界以及李娟的反击命中使得中国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比分拉开到16-9。暂停后中国队用马蕴雯换下赵蕊蕊,塞尔维亚趁机凭借维索维奇和内索维奇的强攻连续得分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3-17。随后中国队又换上副攻徐云丽,王一梅的强攻和刘亚男的拦网帮助中国女排以21-15保持领先。最后时刻徐云丽的探头、王一梅的后攻以及李娟的拦网连得三分让中国女排以25-16轻松赢得第二局比赛的胜利,从而以大比分2-0占先。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