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精英赛中国女排关键战落败 不敌古巴遭遇首场失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02:09  新浪体育
精英赛中国女排关键战落败不敌古巴遭遇首场失利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6月6日凌晨,2008年瑞士女排精英赛第二轮比赛全面展开,中国女排迎战老对手古巴女排。中国队经过四局激战以1-3落败遭遇了本次精英赛的首场失利,四局比分为21-25、25-22、16-25和19-25。

    视频-古巴重炮手狂催女排1传 中国1-3不敌老对手

  中古两队本赛季七次交锋中国队保持不败,古巴队在发球和强攻上颇具特色。从古巴队在首轮比赛的表现来看,该队的竞技状态不错,中国女排将在两队本年度的第八次交锋中遭遇严峻挑战。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有所调整,率先登场的是主攻杨昊、王一梅,副攻薛明、赵蕊蕊,二传冯坤,接应周苏红和自由人张娴。古巴女排率先登场亮相的是主攻鲁伊兹、卡尔德隆,副攻卡里罗、桑切兹,二传桑托斯、拉米雷斯和自由人梅萨。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古巴队一度以3-1、5-3领先,好在薛明的快攻、杨昊的吊球以及鲁伊兹的扣球失误让中国队连得三分以6-5反超,7平之后古巴女排的持球失误使得中国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领先。暂停后赵蕊蕊探头命中让中国队以9-7领先,但是桑托斯的发球轮冲击了中国队的一传,拉米雷斯的探头、赵蕊蕊的失误以及杨昊强攻被拦让对手连得三分以11-9反超。关键时刻王一梅强攻失误让古巴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4-11,两队比分交替上升,桑托斯强攻得手帮助古巴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3占先。暂停后桑托斯反击命中让古巴队以17-13领先,中国队只能凭借二、三号位快攻突破,鲁伊兹的强攻则保证了古巴队的稳定,赵蕊蕊的拦网以及桑切兹的失误让中国队将比分迫近到18-19,但是拉米雷斯和卡尔德隆两次反击得手让古巴再次以21-18领先。古巴队的拦网瓦解了中国队的攻势,卡里罗的拦网以及卡尔德隆强攻让古巴以24-21领先获得局点。最终,卡里罗一锤定音帮助本队以25-21先下一城。

  第二局比赛相对稳定的一攻使得两队比分交替上升,双方一直战至6平,中国队才凭借卡尔德隆的扣球失误以及王一梅在二号位的反击命中连得两分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薛明和周苏红的双人拦网得手让中国队以9-6领先,古巴队-11落后的情况下凭借桑托斯的强攻和卡里罗的发球连续得分将比分追至11平,两队重新进入相持阶段。12平后桑托斯发球直接得分让古巴以13-12反超,中国队凭借王一梅和薛明的进攻顽强顶住了对手的冲击,两队一直战至15平,古巴队才凭借拉米雷斯的扣球以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关键时刻替补出场的李娟发球得分以及薛明封死卡里罗的强攻让中国队以19-16占先,卡里罗发球破攻给鲁伊兹创造了机会,古巴队将比分迫近到19-20。周苏红的发球轮连续破攻让中国队将比分拉开到22-19,冯坤拦网得手让本队以24-20领先赢得局点。最终,赵蕊蕊快攻命中帮助中国队以25-22扳回一局。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