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亚男新位置慢热但表现出彩 缓解周苏红无替补局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12:36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为雅典奥运会中国女排夺冠时期的一传“铁三角”,刘亚男在昨天比赛开始时进入比赛状态有点慢。不过,随着比赛的展开,刘亚男的接发球逐渐稳定,帮助中国女排组织起有效的快变战术,进而将比分逐步迫近并且反超。

  在进攻环节,无论是驾轻就熟的二号位双背飞和背遛战术组合,还是机警的直接推攻到对手后排空挡进而直接得分,以及二号位“惊艳”的调整小强攻打手出界,无不显示出刘亚男在接应位置上已经基本适应。

  对于中国女排来说,刘亚男在新位置出彩将缓解中国女排在接应位置替补无人的局面。周苏红和刘亚男不同技术特点将为中国女排衍变出不同的战术打法。 (本报记者 高华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