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炮发威双塔闪光 女排精英赛中国止颓横扫荷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7日02:21  新浪体育
重炮发威双塔闪光女排精英赛中国止颓横扫荷兰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6月7日凌晨,2008年瑞士女排精英赛进入第三轮,中国女排迎战荷兰女排。把握机会能力更胜一筹的中国女排直落三局击败对手赢得本次精英赛的第二场胜利,三局比分为25-22、32-30和25-19。

  荷兰女排在去年大奖赛总决赛中一鸣惊人摘得冠军,然后无缘奥运会使得该队已经提前进入新的奥运周期的调整。本次精英赛荷兰队在二传和副攻位置进行了人员更换,整体竞争力明显下降,弗里尔的单打独斗很难支撑起全队的进攻。此役面对已经连输两场的荷兰队,中国女排获胜在情理之中。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杨昊、王一梅,副攻薛明、赵蕊蕊,接应周苏红,二传冯坤和自由人张娴。荷兰女排则派出了主攻布罗姆、斯塔姆,副攻范德胡维尔、德克鲁夫,接应弗里尔,二传斯塔伦斯-金和自由人维霍文。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中国女排坚决拼发球收效不错在1-2落后的情况下凭借弗里尔的发球失误以及王一梅的两次大力跳发得分连得三分以4-2保持领先。中国队一传基本到位,周苏红、薛明等人的快攻颇有威胁,荷兰队只能依靠弗里尔的强攻解决问题,中国女排则凭借王一梅的后攻和赵蕊蕊的反击连得两分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队一传受挫,斯塔姆的强攻、王一梅的失误以及布罗姆反击连得三分让荷兰队追至8平。荷兰队主动失误增加,中国队薛明和赵蕊蕊网上颇有威慑力帮助本队以12-8超出,王一梅连续强攻命中更是让中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4-9。荷兰队整体进攻威胁不大,只有依靠弗里尔单打独斗,她的发球失误让中国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1保持领先。暂停后荷兰队的进攻稍有起色,斯塔伦斯-金的二次球和跳发球接连建功让荷兰队将比分迫近到15-17。中国队两点攻轮次接连出现“卡轮”,弗里尔的反击以及王一梅的强攻失误使得荷兰队将比分扳成18平,两队再度进入相持阶段。20平之后王一梅的强攻命中以及薛明连续拦网得手让中国女排连得三分以23-20超出。最终,周苏红一锤定音将比分锁定在25-22,中国队先下一城。

  第二局比赛开局阶段中国队主要依靠周苏红的进攻得分,2平之后弗里尔的发球攻击性较强,斯塔伦斯-金的探头和二次球接连得分让荷兰队以4-2超出。虽然布罗姆的强攻出界让中国队追至4平,但是6平之后布罗姆后攻反击得手以及赵蕊蕊快攻出界让荷兰队连得两分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保持领先。暂停后王一梅的反击得分以及弗里尔的一攻失误让中国队以10-9反超,11平之后薛明的快攻和发球均有建树,再加上赵蕊蕊反击得分和弗里尔的扣球失误,中国女排连得四分以15-11占先,赵蕊蕊二号位成功突破帮助中国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2占先。暂停后中国队主要围绕着赵蕊蕊打,她的稳定发挥让中国女排以18-14领先。中国队再次出现波动,弗里尔封死王一梅的强攻以及她个人反击命中让荷兰队将比分追至19平,两队相持到22平,杨昊的被拦让荷兰队以23-22反超。随后的比赛两队的比分一直处于胶着状态,双方比分一直交替上升,两队一直战至30平,中国女排才凭借赵蕊蕊的两次快攻命中以32-30艰难胜出,从而以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2平之后中国队凭借薛明的快攻和拦网接连建功使得中国女排以4-2领先。随后的比赛两队比分交替上升,中国队利用周苏红和赵蕊蕊的快攻突破保证了一攻的命中率,荷兰队的副攻也逐渐进入了状态,关键时刻冯坤在网上争夺中占据了上风帮助中国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保持领先。暂停后荷兰队的过网击球、王一梅封死斯塔姆强攻、薛明和赵蕊蕊双人拦网拦死弗里尔的扣球以及范德胡维尔的扣球出界让中国队连得四分以12-6领先。尽管荷兰队在简斯登场之后一度将比分迫近到11-14,但是主动失误较多还是中国队抓住了机会,荷兰队的持球使得中国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1占优。中国女排网上优势明显一路领先,赵蕊蕊拦网的加强帮助本队将比分拉开到19-13。大比分领先的中国队先后将刘亚男、李娟、魏秋月等人换上场演练阵容。尽管荷兰竭尽全力,但是中国队一攻稳定牢牢掌握了主动,稳定的发挥让中国女排以25-19轻松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0完胜荷兰队。

  瑞士当地时间今天,中国女排将在第四轮中对阵另一劲敌意大利女排。尽管意大利此次只有半数主力队员参赛,但是森托尼等人具备相当的实力,中国女排仍将遭遇挑战。

  (高加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