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士赛欠缺磨合惨败古巴 中国女排提前遭遇奥运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7日09:36  东方体育日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瑞士女排精英赛展开第二比赛日的争夺,中国女排面对老对手古巴女排,以1比3败下阵来,在今年循环赛制的比赛中夺冠希望顿时变得渺茫。而比这结果更为严重的是,中国女排面对奥运小组赛对手古巴女排已经全面落于下风。

  全班主力磨合不足

  由于首场险胜塞尔维亚青年军,此役主帅陈忠和不敢懈怠,派出了目前中国女排的最强阵容:二传冯坤,接应二传周苏红,副攻赵蕊蕊、薛明,主攻王一梅、杨昊以及自由人张娴。尽管如此,四局具体比分为21比25、25比22、16比25和19比25,后两局中国女排得分居然都没能过20分。

  赛后主教练陈忠和难以露出招牌式的笑容,皱着眉头:“连续这两场比赛都打得非常糟糕,整个进攻结构被破坏,关键是发球和一传不稳定,所以整个战术非常被动。”

  本场重回首发位置的周苏红较之首场发挥有所提高,她认为全队目前还处于配合适应期:“大家很久没有在一起磨合比赛了,蕊蕊、冯坤、一梅今年都是刚回来打,她们和大家的配合还有些生疏,但我想我们会打得一场比一场好。”

  本场失利之后,中国女排的排名一下子落到第四名,她们将在接下来的循环赛依次对阵荷兰、意大利和德国队,除了意大利队近年来以中国队“克星”著称,荷德两队都在2006年世锦赛上战胜过中国队,不知此番中国女排能否找出对付两队高举高打的办法。

  提前遭遇奥运难题

  由于古巴队是中国女排在奥运会上的小组赛对手,这场比赛便被赋予了特别的意义。其实中古女排彼此之间早已烂熟,就在今年2月,两队还在福建、浙江一口气进行了七场拉练热身赛,中国女排取得全胜。然而时隔四个月转战瑞士,尽遣主力的两队却表现颠了个个。本场比赛,双方都毫无保留,因此在这种情况下的失利就尤其“吓人”——古巴女排的表现几近完美,除了擅长的强攻,发球依旧攻击力十足,连后排防守、小球串联都显得比中国队到位。

  因此本场比赛作为热身的最大价值,就是对中国女排提出了这么一个严峻的问题:若对手在奥运会上仍有如此尽善尽美的发挥,我们如何应对?

  对此,中国女排坚持自己的信心和乐观,正如队长冯坤说的:“我们会把最好的状态拿到奥运会上,我们的目标也是奥运会,我们还是很有信心可以战胜她们的。”本报记者 潘丽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