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炮手高塔双星爆发 中国女排摧垮意大利获两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04:12  新浪体育
重炮手高塔双星爆发中国女排摧垮意大利获两连胜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6月8日凌晨,2008年瑞士女排精英赛第四轮的争夺全部结束。中国女排本轮的对手是此前赢得三连胜的世界杯冠军意大利女排,两队经过四局激战,中国队技高一筹以3-1胜出,四局比分为25-23、22-25、25-16和25-16。

    视频-发球摧毁意大利防守体系 女排两连胜跻身第二

  意大利女排在去年的世界杯比赛中再现王者风范顺利折桂,该队的拦防体系在各队中首屈一指,中国女排也相对不适应对手的风格。此次精英赛虽然意大利队在雪藏了阿奎罗、皮奇妮妮等主力选手,在前三场比赛中也没有太好的表现,但是复出后的森托尼状态上佳,中国队要想闯关并非易事。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杨昊、王一梅,副攻薛明、赵蕊蕊,接应周苏红,二传冯坤和自由人张娴。意大利女排率先登场亮相的是主攻塞科勒、波塞蒂,副攻阿里格蒂、吉奥里,接应森托尼,二传罗比安科和自由人克劳斯。

  首局比赛一上来波塞蒂发球连续破攻,阿里格蒂的探头和拦网连得两分让意大利以2-0领先,阿里格蒂的快攻失误以及王一梅的强攻反击命中让中国队以3-2反超。薛明封死森托尼的强攻以及塞科勒的失误中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5-3,意大利凭借中国队的主动失误迅速追至5平,7平之后森托尼后攻反击得手让意大利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杨昊强攻被拦让意大利以9-7领先,好在王一梅的后攻以及赵蕊蕊的反击帮中国队追至9平。意大利凭借阿里格蒂的快攻和拦网连得两分,虽然王一梅强攻凌厉,但是中国队的失误还是让对手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4-11。尽管王一梅的发球轮破坏对手的一传帮助中国队将比分迫近,但是吉奥里的快攻得手还是让意大利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队依然无法阻拦吉奥里的快攻突破以15-18落后,好在薛明封死波塞蒂的强攻以及探头得分帮助本队将比分扳成19平。20平后森托尼强攻被拦使得中国队以22-21反超,22平后薛明的快攻命中以及杨昊封死吉奥里的快攻使得中国队以24-22领先赢得局点。最终,杨昊的强攻一锤定音帮助中国队以25-23艰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开局阶段中国队中国队凭借杨昊的探头以及王一梅的发球得分以3-1占先,但是意大利队迅速调整了状态,王一梅的发球失误、吉奥里的拦网、森托尼的跳发以及王一梅后攻出界让意大利连得四分以5-3反超。吉奥里快攻出界让中国队迅速追至5平,两队相持到7平后杨昊的跳发失误使得意大利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的微弱优势领先。暂停后森托尼封死王一梅的大力扣杀以及波塞蒂发球得分让意大利以11-8领先,王一梅的失误更是让对手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3-9。尽管王一梅的发球和后攻都颇有威胁,但是意大利队还是凭借波塞蒂的处理球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3保持领先。暂停后中国队较为被动,波塞蒂和森托尼接连扣球得分让意大利将比分拉开到19-13。大比分落后的中国队凭借赵蕊蕊的拦网、快攻和发球以及森托尼的扣球失误打出一个高潮,迅速就比分差距缩小到19-20,好在阿里格蒂的接连命中,再加上王一梅的失误和被拦让意大利连得四分以24-19领先获得局点。尽管中国队连得三分将比分迫近到22-24,但是意大利还是凭借森托尼的强攻以25-22胜出,双方战至1平。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由李娟和王一梅担纲主攻,意大利队在开局阶段的失误让中国队以2-0领先,尽管意大利迅速追至2平,但是薛明在进攻和拦网上表现出色,周苏红的快攻更是帮助本队以6-3领先,意大利主动失误增加,波塞蒂扣球出界让中国女排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尽管意大利换上主攻菲奥林却没有获得太多的机会,中国队则凭借薛明的快攻反击命中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2-7。意大利只有森托尼的强攻能够下球,再加上主动失误较多极为被动,中国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9。暂停后中国队以8分优势领先,意大利则只有替补出场的奥托拉妮下球,但是她的失误还是让中国队以20-12占先。随后的比赛中国队优势明显,王一梅的打吊结合连得三分帮助本队以24-15领先获得局点,薛明快攻命中让中国队以25-16大胜,从而以2-1超出。

  第四局比赛中国队阵容与上局相同,1平后赵蕊蕊和薛明连续从三号位突破成功让中国队以3-1超出。坚持拼发球让两队都出现了不少失误,李娟拦探头得分使得中国女排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赵蕊蕊探头命中、王一梅两次强攻得手、森托尼和阿里格蒂先后被拦以及李娟的发球直接得分让中国队将比分拉开到14-6。大比分落后的意大利频繁换人收效不大,只有森托尼的强攻较有威胁,中国女排凭借冯坤的探头球在以16-8的绝对优势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薛明的快攻反击、王一梅的两次发球直接得分让中国队连得三分以19-9领先。尽管森托尼封死李娟的强攻让意大利有所起色,但是李娟的强攻、王一梅的拦网、赵蕊蕊的快球让中国队连得三分以24-13领先赢得赛点。意大利奋力反扑连续涨分,无奈塞科勒发球出界还是让中国队以25-16胜出,从而以3-1击败对手。

  瑞士当地时间今天,中国女排将迎战本次比赛的最后一个对手德国女排。德国队在缺少了格伦之后攻击力有所下滑,虽然科祖什等新秀表现出了良好的发展潜质,但是竞争力仍然不如中国女排。

  (高加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