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德之战中国女排仍需以我为主 卫冕存在理论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08:2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6月8日凌晨,2008年瑞士女排精英赛结束了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女排以3-1的比分击败意大利,获得了自己的第三场胜利。北京时间今天晚上,中国队将迎战本次比赛的最后一个对手德国队,中国队取胜对手应该不存在悬念;同时,意大利和古巴也将在最后一轮中展开厮杀,如果前者能在本场比赛中获胜,中国队仍有希望卫冕本届精英赛的冠军。

  战德国中国需立足自我 渐入佳境取胜应无悬念

  北京时间6月8日晚,2008年瑞士女排精英赛将展开最后一轮的争夺,中国和德国的比赛将安排在第二场进行。截至第四轮,德国队在本次精英赛中四战一胜两负积5分排名第四,获胜的一场的对手是排名垫底的塞尔维亚,除此之外她们也仅仅是在首场从没有进入状态的意大利身上拿到两局比赛的胜利。考虑到多名德国女排前主力队员都没有入选本次瑞士精英赛的大名单,因此德国女排取得这样的成绩也并不令人意外。

  德国女排的水平一直徘徊在欧洲中游,中国女排在这样的对手面前也一直占据着心理和实力上的优势。中国对德国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一次失利是在2006年的世锦赛,当时中国小组赛爆冷不敌对手。不过在即将举行的这场比赛中,德国队再度爆冷的可能微乎其微。

  尽管中国女排在本次比赛中的状态曾一度受到质疑,但是随着她们相继击败荷兰和意大利,快速多变的技战术特点得到充分贯彻,一传和防守等技术环节也稳步提升,中国女排已经逐渐找到了比赛的状态和赢球的感觉。最后一战迎战德国,除了要获得比赛的胜利之外,中国女排还需要以我为之,继续通过比赛达到磨合全队阵容的目的,相信凭借着高出对手一筹的实力和丰富的打法,中国队干净利落的取胜对手不是问题。

  古意展开最具悬念对话 中国女排仍存卫冕可能

  最后一轮其他两场对话将分别在塞尔维亚和荷兰、意大利和古巴之间展开,其中塞尔维亚和荷兰两队排名垫底,此战最大的意义也就是确定哪支队伍将最终排名垫底以及塞尔维亚能否取得一场胜利;但是意大利和古巴之间的对话却对于本次比赛有着很重要的意义,因此本次比赛冠军归属的谜底将在本场比赛过后揭晓。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和德国的比赛将在意大利和古巴之前结束,如果中国队顺利的取胜对手就将最终以五战四胜一负的成绩结束本次比赛。

  而意大利和古巴之间比赛的结果将对冠军的归属产生如下影响:

  古巴胜,那么古巴队就将以五战全胜的战绩夺得本次比赛的冠军,中国队将以四战一负的成绩获得亚军,意大利三胜两负将获得季军。

  古巴负,那么中国、古巴和意大利就将同为四胜一负,三支队伍将通过计算小分来决定冠军的归属。在这种情况下,中国队不但需要在对阵德国的比赛中多赢得净胜分,还要期待古巴和意大利之间不要打出过于悬殊的比分。

  当然,以上结果的最大前提当然是中国击败德国,如果德国意外爆冷,那么中国队将铁定无缘冠军。

  可以说,中国队此次卫冕的命运既掌握在自己手上,也需要看对手的发挥。不过成绩固然重要,但是比赛本身的锻炼意义对于中国女排来说更为重要,通过本次比赛的五场争夺,相信中国女排已经达到了磨练队伍和发现问题的既定目标,而成绩本身只不过是对于队员们此次瑞士之行的一种肯定罢了。

  (金叶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