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忠和怪人不怪球:队员对新球适应能力非常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06:06  新京报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晨,中国女排在瑞士精英赛上3比0击败荷兰,获得第二场胜利。面对实力打折的荷兰队,中国队在第二局中惊出一身冷汗,最终以32比30险胜,另两局比分为25比22和25比19。

  经过前两轮比赛的适应,中国队在昨晨的比赛中打出进攻火力,3名超过1.90米的“高妹”都有出色发挥。其中,主攻王一梅的进攻得分为全队最高的17分,两名副攻薛明和赵蕊蕊也分别有16分和13分进账。此外,北京小将薛明在拦网上也独得7分。第二局,荷兰队以24比23率先拿到赛点,关键时刻赵蕊蕊的扣球帮助中国队扳平比分,随后中国队一鼓作气拿下该局。

  此役,中国队饱受诟病的一传较之前两轮有所改善。主教练陈忠和解释说,中国队在之前的集训中使用的是奥运会用球,而这次精英赛用的是老球,“所以对整个球的适应能力还有问题,但主要还是我们自己的问题,就是说我们每一个人对新球的变化,这种适应的能力还是非常差的。”

  另两场比赛,古巴保持不败,以3比1击败德国,意大利3比0胜塞尔维亚。(王春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