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力克世界冠军意大利 陈忠和赞弟子夸老将自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08: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8日电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状态回升的中国女排在瑞士精英赛第四轮中,以3-1击败世界冠军意大利队,取得两连胜。

  本场比赛,中国队主教练陈忠和派上了目前的最强对阵:冯坤、周苏红、王一梅、杨昊、赵蕊蕊和薛明,自由人是张娴。

  两队首局争夺十分激烈,中国女排在落后情况下稳住阵脚,最后以25-23先下一城。

  第二局,场上形势依然十分胶着。意大利队的拦网和强攻在本局奏效,中国队最终22-25输掉这一分。

  第三局开始,两队连续打出平局。主帅陈忠和随即调整进攻策略,中国队接连得分,迅速拉大比分。最终,赵蕊蕊扣球得分,帮本队25-16轻取一分。

  第四局,找回状态的中国女排基本没有给对手机会,25-16顺利拿下。

  本场比赛,此前长期休战的赵蕊蕊获得首发机会,在攻防两端的表现都可圈可点。“高妹”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迅速调整,全场进攻得到10分。防守方面,赵蕊蕊单人以及与队友形成的双人拦网都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陈忠和赛后对弟子的表现表示满意,也夸奖了几员老将表现出来的自信。

  此役过后,中国女排三胜一负,排名升至第二。最后一战若能击败德国,有望再次获得冠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