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士精英赛中国女排收官战胜德国 五战四胜获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21:36  新浪体育
瑞士精英赛中国女排收官战胜德国五战四胜获亚军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6月8日晚,2008年瑞士女排精英赛最后一轮的争夺全面展开,中国女排迎接德国女排的挑战。两队经过四局激战,技高一筹的中国女排以3-1胜出,四局比分为25-19、25-19、23-25和25-19。古巴队在最后一战中以3-2力挫意大利取得了五战全胜的佳绩折桂,中国女排则以四胜一负位居次席。

  德国女排在与欧洲列强力争奥运入场券失败之后已经着手进行球队的调整。尽管此次精英赛由于格伦的缺席让该队的整体威胁有所下降,但是德国队整体风格犹存,科祖什等新秀表现不俗,中国女排综合实力占优胜出当在情理之中。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杨昊、王一梅,副攻薛明、赵蕊蕊,接应周苏红,二传冯坤和自由人张娴。德国女排首先出场的是主攻杜穆勒、席泊,副攻舒什克、福斯特,接应科祖什,二传汉克和自由人兹切里西。

  首局比赛1平之后王一梅的扣球失误以及席泊的发球得分让德国队以1-3占先,好在薛明的快攻和杨昊封死科祖什的强攻帮助中国队直至3平。4平之后德国队的触网以及杜穆勒后攻下网让中国女排将领先优势扩大到7-4,虽然科祖什的强攻稍有起色,但是她的发球失误还是让中国女排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德国队一度将比分迫近到7-8,但是赵蕊蕊反击得分让中国女排再次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7。福斯特连续快攻得分让德国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0-11,尽管王一梅的强攻遭遇了对手的重点盯防,但是周苏红的快攻还是让中国队以14-11占先,又是科祖什的发球失误让中国女排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席泊后攻反击让德国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4-16,但是杨昊的发球屡屡破攻,赵蕊蕊的快攻和拦网连得四分帮助中国女排迅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14。大比分落后的德国队凭借席泊的强攻连续得分将比分迫近到18-22,好在王一梅强攻命中终止了对手的涨分势头,中国女排以23-18占先。最终,杜穆勒的强攻出界让中国女排以25-19先声夺人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1平后王一梅的发球多次破攻,薛明的快攻和拦网、周苏红的背飞反击、杨昊的探头连得四分让中国队以5-1领先。德国队虽依靠席泊的发球轮将比分迫近到4-5,但是中国队强攻稳定,席泊的扣球出界让中国女排连得三分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4保持领先。暂停后中国队凭借杨昊的强攻连得两分将比分拉开到10-6。科祖什的发球冲击了中国队的一传,杨昊的扣球失误、科祖什发球直接得分以及杜穆勒反击得手让德国队将比分追至10平。顶替杨昊出场的李娟的发球轮让中国队再次获得了机会,王一梅的反击命中以及赵蕊蕊封死席泊的后攻帮助中国女排以13-10超出,好在王一梅和赵蕊蕊在强攻和拦网上表现出色,薛明的快攻命中使得本队以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冯坤的发球颇具威胁让中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8-12,尽管王一梅的失误让对手将比分迫近,但是中国队进攻稳定,周苏红的扣球让本队以21-15领先。落后的德国队奋起反击,但是薛明的快攻一锤定音将比分锁定在25-19,中国女排以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两队阵容均进行了调整,中国队用刘亚男换下周苏红,李娟顶替杨昊,德国队则用贝尔换下了队长杜穆勒。2平后福斯特封死李娟的强攻以及王一梅后攻出界让德国以4-2超出,李娟的强攻出界更是让对手以6-3领先。尽管中国队奋力反扑,但是福斯特的快攻命中还是帮助德国队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王一梅拦死福斯特的快攻以及德国队失误让中国队以9-8反超。10平后德国队贝尔连续反击得分再次以12-10超出,李娟的强攻和拦网连续得分帮助中国队扭转了不利局面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反超。短暂的相持之后福斯特封死王一梅的强攻将比分迫近到18-19,好在相持阶段王一梅不手软连续两次强攻命中让中国队再次以21-18超出。德国队连续封死薛明的快攻以及贝尔的反击命中以22-21反超,随后又是贝尔的打吊结合让本队以24-22领先获得局点。最终,科祖什的强攻命中让德国队以25-23扳回一局。

  第四局比赛中国队依然由李娟和王一梅搭档主攻,接应位置则由周苏红担纲。开局阶段两队比分交替上升,直至4平之后德国女排凭借舒什克的反击命中以6-4超出。中国女排在5-7落后的情况下凭借德国队的两次主动失误将比分追至7平,李娟的强攻命中更是让中国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反超。8平之后德国队稍有松懈,李娟的强攻和薛明的发球得分让中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2-9。坚持拼发球让德国队失误稍多,中国队则凭借李娟的发球轮重新掌握了主动,贝尔的扣球失误以及冯坤封死她的强攻让中国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1的较大优势保持领先。暂停后替补出场的布兰科单人拦网封死赵蕊蕊的快攻让德国队一度将比分迫近到13-16,遗憾的是她的扣球失误让中国队抓住机会将比分拉开到18-13。不甘落后的德国队奋起反击将比分迫近到16-19,好在对手的主动失误让中国队以20-16领先。关键时刻周苏红的发球连续破攻,赵蕊蕊和李娟接连扣球得分让中国女排以24-18领先获得赛点。最终,李娟的强攻将比分定格在25-19,中国女排以3-1力挫德国队赢得三连胜。

  至此,中国队以四胜一负的成绩结束了本次瑞士精英赛的比赛。古巴队在最后一场比赛险胜意大利以全胜战绩夺魁,中国女排位居次席,意大利以三胜两负排名第三位,荷兰、德国和塞尔维亚分列第四至第六位。

  (高加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