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一梅渐入佳境演绎超级状态 中意战一人独得21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08:05  沈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乐乐)如果说2004年中国女排在雅典奥运会夺冠,二传冯坤是陈忠和手中最重要的一张王牌;那么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卫冕之路,辽宁主攻王一梅就是陈忠和用三年打造的又一张“王牌”。瑞士女排精英赛上,王一梅渐入佳境,昨天凌晨更是在3比1力克意大利队的比赛中得分最多,显示了她在奥运之年的优异状态。

  本次大赛前半段,中国队状态一般,尤其是快攻突破受到限制使得进攻压力极大,困难时刻王一梅表现始终不错。昨天凌晨的中意之战,王一梅更是一人独得21分,成为第一得分手。

  前两局比赛中国队的处境相对艰难,意大利拦网严密使得杨昊、薛明、赵蕊蕊等人的进攻都受到了限制,关键时刻王一梅成功突破了对手的封锁,甚至一度只有她的强攻才能得分,其稳定发挥为中国队打开了胜利之门。另外,她的后排进攻出色,两次吊球得分更让人印象深刻——势大力沉的扣球是王一梅最重要的得分手段,现在她的进攻手段正在不断丰富。

  大力跳发球如今也是王一梅的拿手好戏,中意之战,她凶狠强势的发球力量和刁钻诡异的平冲效果,连续发球直接得分的同时,也给意大利女排的接发球队员造成了心理负担,发球破攻的同时也为中国队赢得了许多得分机会。

  陈忠和曾这样评价王一梅:“有实力,但这种实力只有转变成能力了那才算有价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