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排瑞士精英赛获亚军 王一梅冯坤荣膺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13:39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孔宁)昨晚,2008年瑞士女排精英赛最后一轮比赛在蒙特勒结束,中国女排以3比1击败欧洲劲旅德国队,意大利队以2比3负于古巴队。由此古巴队以五战全胜战绩夺冠,中国女排获亚军。王一梅和冯坤分获最佳得分和最佳二传。

  中国女排始终控制着比赛节奏,赵蕊蕊的高点快攻和王一梅的强攻先后开花,中国队以25比19先胜一局。冯坤的组织和发球打乱了德国队节奏,薛明连拦带扣更是频频得手,就是这两名北京籍球员,帮助中国队以25比19再下一城。

  第三局陈忠和起用年轻球员,德国队以25比23扳回一局。第四局两队比分交替上升,陈忠和没有改变替补阵容的意图,李娟的强攻和薛明的发球得分,助中国队又以一个25比19取胜,赢得全场比赛的胜利。

  技术数据显示,王一梅成为整个瑞士赛得分王,共得90分,其中扣球77分、拦网6分、发球7分。冯坤再度成为精英赛最佳二传手。J087

  图:王一梅扣球/CFP供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