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袁志屡开炮沈琼定胜局 世界联赛中国男排3比2日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5日17:2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6月15日,2008年世界男排联赛中国杭州赛区首轮第二场比赛展开激烈的较量,中国男排继续坐镇主场迎战日本队。中国男排苦战五局以3-2涉险过关赢得首场胜利,五局比分为22-25、25-16、25-19、22-25和15-12。

  由于中日两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同分在A组使得两队的较量备受瞩目。在昨天的首场比赛中,中国队以2-3惜败。尽管日本队因为刚刚结束落选赛争夺后未能派出主力阵容参赛,但是该队的“左撇子”接应清水邦广进攻颇有特点,中国要想击败对手必须要狠抓拦网。

  此役中国男排的首发阵容与首场比赛一致,主攻沈琼、崔建军,副攻边洪敏、郭鹏,接应袁志,二传焦帅和自由人任琦率先登场亮相。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两队比分交替上升,中国队主要依靠袁志的强攻得分,日本队则在二、四号位拉开进攻上命中较高,4平之后日本队防反得分以6-4超出。不甘落后的中国队凭借沈琼的发球得分将比分追至6平,7平后日本队清水邦广的扣球下网让中国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反超。沈琼进攻被拦一度让日本队以11-10反超,好在日本队连续失误让中国队以13-11领先。相持阶段中国队失误较多,14平后郭鹏和袁志连续扣球出界使得日本男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保持领先。暂停后中国队用于大伟换下郭鹏加强快攻,20平后中国队一传受挫,日本队的探头和福泽达栽的反击接连得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3-20。尽管中国竭力反扑,但是进攻分配球合理性有待加强,崔建军的反击被拦还是让日本队以25-22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由于大伟和边洪敏担纲副攻。开局阶段两队一攻相对稳定比分一直交替上升,袁志、沈琼的强攻确保了中国队一攻的稳定,5平之后中国队打出了一个小高潮,于大伟的快攻、发球以及边洪敏的拦网连得三分帮助中国男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5保持领先。暂停后边洪敏接连两次封死日本队的扣球使得中国队迅速将比分拉开到10-5,日本队则凭借清水邦广的打吊结合终止了颓势。日本队虽然创造了不少机会,但是主动失误较多让他们难以将比分迫近,于大伟的快攻命中让中国队以14-10占先。尽管日本队一攻尚可,但是沈琼的发球得分还是让中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1占先。暂停后日本队打得较为混乱、沈琼的后攻以及日本队连续两次失误让中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9-12。中国男排凭借崔建军的强攻、边洪敏的拦网和快攻以24-14领先获得局点。最终,袁志一锤定音将比分锁定在25-16,中国男排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一上来中国队凭借袁志的强攻和发球连得两分以2-0占先,日本队主要依靠快攻给中国队施压,中国队则通过崔建军和边洪敏的扣球还以颜色,两队比分一直处于相持阶段,关键时刻富松崇彰的快攻反击出界让中国队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日本队坚持拼发球冲击了中国队的一传,好在袁志的强攻保证了本队的成功率,清水邦广的强攻出界使得中国队以13-10领先。日本队在11-14落后的情况下利用袁志和崔建军连续的失误以及清水邦广的反击将比分追至14平,好在袁志的强攻和边洪敏的拦网连得两分帮助中国男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保持领先。暂停后福泽达栽的发球直接得分让日本队追至16平,中国队则依靠富松崇彰的快攻失误以及沈琼的后攻反击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9-16。虽然日本队力拼防守无奈反击效果一般,中国队把握机会能力更强,于大伟的快攻命中使得中国男排以25-21再胜一局,从而以大比分2-1领先。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