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团结精神让中国男排赢得比赛 沈琼:我们渴望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04:02  广州日报大洋网

  

中国队球员袁志与边洪敏(右)在比赛中双人拦网。新华社记者 徐 昱 摄

  本报讯 (记者 杨 敏) 昨天,中国男排在世界男排联赛杭州赛区第2轮角逐中以3比2险胜日本男排,开赛至今战绩为1胜1负。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表示,无论输赢,能在北京奥运会之前与届时同一小组的日本男排进行较量,是非常珍贵的锻炼机会。中国男排在未来两个周末仍将坐镇杭州迎战波兰男排与埃及男排。

  中国男排在前晚与日本男排的首场角逐中以2比3惜败,主教练周建安认为那不是队伍的真实水平。昨天,中国男排的首发阵容与前天一样,分别是主攻手沈琼、崔建军,副攻手边洪敏、郭鹏,接应二传手袁志,二传手焦帅和自由人任琦。中国男排以22比25先输一局,随后以25比16与25比21反超。两队在第4局中一度战成19平,日本男排把握机会,以25比22扳平大比分。在决胜局中,中国男排以15比12奠定胜局。

  “中国队赢得很艰苦,尤其是在首局失利的情况下,我们非常渴望在主场取胜,后面终于慢慢扔掉了包袱,开始进入角色。”队长沈琼觉得,是团体合作精神协助中国男排赢得比赛的。周建安赛后表示,中国男排不可能一夜成熟,在首轮输给日本男排后,全队进行了反省,而昨天明显有进步。老将袁志被日本男排主教练称赞为全场MVP,周建安也肯定了这名老将的作用:“袁志的技术比较全面,这两场比赛他的发挥都很出色。”日本男排将成为中国男排在北京奥运会第3轮小组赛的对手,尽管该队并没有派出全部奥运主力参加世界男排联赛,但周建安把这次交手看成北京奥运会之前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正如我赛前所说,日本队是一支特点很鲜明、非常难对付的球队。打这样的比赛对我们来说是很宝贵的锻炼机会,我们希望通过这次的比赛确定一套相对稳定的阵容,同时也希望这样的磨炼对我们在奥运会中的发挥有一定的帮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