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袁志屡屡关键时刻一锤定音 周建安期待选定主力阵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07:20  解放日报

  

沈琼在比赛中扣球。新华社记者 徐昱 摄

  本报讯 (记者 程康萱)2008年世界男排联赛中国杭州赛区昨天进行首轮第二场比赛,中国男排与日本队苦战五局,以3比2涉险过关,赢得首场胜利。

  在这场比赛中,出任主力接应二传的袁志是中国队里发挥最稳定的球员,他屡次在关键时刻一锤定音,表现出良好的技术和心态,以及把握机会的能力。日本队主教练在赛后将袁志称为本场比赛的“最有价值球员”。此外,首次参加国际大赛的副攻小将边洪敏也让人眼睛一亮,他的拦网也为中国队的取胜作出了重要贡献。五局比分为22比25、25比16、25比19、22比25和15比12。

  由于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男排与日本队同在一个小组,这次世界男排联赛自然成为中日两队重点研究的比赛。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在赛后表示,日本队是一支特点很鲜明、非常难对付的球队,打这样的比赛,对中国队来说是非常宝贵的锻炼机会。“我希望通过这次比赛确定一套相对稳定的阵容,同时也希望对备战奥运会有一定的帮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