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日将帅谈世界男排联赛 沈琼勇于为失利承担责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10:10  中国体育报

  ★“在世界男排联赛中,我们肯定会暴露出各种各样的问题,也肯定会有各种起伏,比如队员的发挥,技术打法等。”——周建安

  点评:在世界男排联赛首场比赛前夜,周建安如是说。周建安并非故作低调,实际上与日本队的第一场比赛中国队的表现就完全印证了他在赛前的预料。可见周建安对于目前中国队员的状态的确是心知肚明。

  ★“都是我的原因,我打了这么多场世界男排联赛,作为队长我的责任很大。”——沈琼

  点评:在与日本队的首场比赛之后,中国队队长沈琼坦言自己应该为失利承担责任。在这场比赛中,沈琼由于表现欠佳,在第四局比赛伊始就被换下,在替补球员席看完了后两局比赛。

  ★“我们队在结束了奥运会预选赛之后,把两位老将留在了日本,此次出征世界男排联赛的队伍组队才刚刚三天,在到达杭州的两天之内我们也仅仅在昨天进行了一次赛前适应训练。”——植田辰哉

  点评:在结束了与中国队的五局苦战之后,日本队主教练植田辰哉对记者大吐苦水。可是众多中国记者都认为,日本队诸多老将没有参加本轮比赛是在故意隐瞒实力,不希望让奥运会时同分一组的东道主中国队提前摸了他们的底。

  ★“我们是年轻的队伍,中国队在第四局防守很好,所以我们就很快失分了。”——北岛武

  点评:在与中国队的首场比赛中,日本队一度在第四局以24比22领先,不过中国队在全场观众的呐喊声中挽救了三个赛点并最终以31比29反败为胜,赛后日本队队长北岛武这样简明扼要地解释了输掉这一局的原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