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越红自揭辉煌时期秘密 为战雅典奥运有伤瞒陈忠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10:43  体坛周报

  2004年雅典奥运会是张越红最辉煌时期,她成为了中国女排历史上重夺奥运冠军的重要功臣。

  历史将永远铭记那一刻。决赛大比分0:2落后,多数人认为大势已去。第三局,中国队扳回一局,但第四局俄罗斯24:21领先,拿到三个赛点,基本上宣告了冠军到手。

  可奇迹出现了,陈忠和叫了暂停,并换上张越红。随后,中国队连扳五分,比赛进入决胜局。第五局中国队14:12拿到赛点。陈忠和再次叫暂停。“当时陈导安排的是快攻掩护,4号拉开强攻。开球后,张萍扣第一个球,没打死。球过来后,冯坤调整,我扣了第二次,还是没扣死,对方再次调整过来。我先后扣了三次,最后终于得分。” 回忆起雅典夺冠的时刻,张越红感觉就像在昨天。

  获胜的女排队员泪洒赛场。“这么多年来,我们终于实现了奥运会夺冠的国人愿望。尤其是我们经历了那么多坎坷、挫折。”张越红说一开始她还没哭,但队员的情绪很快传染给她,她也热泪两行:“回想起来真不容易,我们完成了几代人想完成而没有完成的任务。我很幸运,是我扣了最后一球,得了最后一分,中国女排重新回到了奥运会金牌榜。”

  然而,在辉煌的背后,又有谁知道张越红付出了怎样的艰辛。“备战雅典奥运会时,我受伤了,可我担心错过奥运会,所以除了队医,连陈导都不知道。每天训练结束回到房间,浑身伤痛疼得我直冒冷汗”,回想起伤病带来的痛苦,张越红心有余悸,可是她的眼里充满坚定,“在最痛苦的时候,我也想过放弃,但是我时刻告诉自己,一定要坚持下去,因为参加奥运会是自己永远的梦。”

  大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