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忠和:魏秋月尚缺乏稳定性 冯坤更接近最佳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1日20:23  新华网

  新华网宁波北仑6月21日电(记者王镜宇、张泽远)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21日对队中两位二传手冯坤和魏秋月进行了比较,他认为冯坤比魏秋月更接近最佳状态。

  在这里进行的世界女排大奖赛宁波站比赛中,今年伤愈复出的老将冯坤连续首发登场,获得了更多的出场机会,去年担任主力的魏秋月基本成为冯坤的替补。

  陈忠和在比较两位二传的优劣时说,魏秋月去年进步很大,在今年的集训当中在组织进攻和应变方面也有很大提高。不过,由于今年冯坤伤愈复出,一直跟队训练,魏秋月在心理上压力比较大,顾虑较多。

  陈忠和认为,目前魏秋月在和赵蕊蕊、杨昊、周苏红等几位攻手之间的配合上差距还比较大,而老将冯坤与这些球员的配合更加熟练,只是跟王一梅的配合还不是很理想。与冯坤相比,魏秋月的优势在于她和薛明的配合更加熟练,而她的缺点是在比赛中起伏比较大。从魏秋月担任首发的比赛来看,她很少能够连续三局都表现出色。也就是说,魏秋月还缺乏稳定性,用她是一种比较冒险的选择。

  陈忠和说,他本人也希望魏秋月在这次女排大奖赛中能有更多的上场机会。但是,如果想在北京奥运会的时候用冯坤的话,又必须让她多跟球队磨合,提高技术和战术组织的熟练程度。否则,冯坤在奥运会时难以达到一定水平。目前看来,冯坤传球的速度比较快,经验更丰富,而魏秋月战术组织比较慢,稳定性不够,面对高大防守队员时她的传球线路比较容易被对方预判。

  总的来说,陈忠和认为魏秋月的差距更大,存在的问题更多。但是,他也不会把宝押在冯坤一个人身上,因为毕竟冯坤还有一定的伤病问题。(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