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忠和奥运倚重老将冯坤 称新人魏秋月还需磨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2日01: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仑六月二十一日电(记者 于晶波 高凯)世界女排大奖赛今天进入第二日,中国队三比零轻取弱旅泰国队。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在赛后的发布会上表示,尽管伤愈复出的冯坤目前状态尚未达到最佳,但在奥运阵容选择上,他仍倾向给这位老将更多机会。

  距离北京奥运不足五十天时间,曾经在雅典创造巅峰佳绩的中国女排期待再续奇迹。由于是奥运会前最后一次国际大赛,因此本次大奖赛也成了中国队演练奥运阵容的最佳舞台。

  目前在中国队内,除了自由人位置上老将张娜和新人张娴的争夺,在二传位置上,老将冯坤和新秀魏秋月亦存在着竞争关系,而本次大赛到目前为止的两场较量中,陈忠和在二传位置上都给了老将冯坤更多的机会,魏秋月上场时间则少的可怜。

  对此陈忠和表示,冯坤经验丰富,与队友配合更为默契,而魏秋月近两年虽进步神速,但由于心理压力很大,顾虑亦较多,比赛经常出现起伏。他具体指出,魏秋月与赵蕊蕊、周苏红的配合明显不如冯坤顺畅,因此尽管目前冯坤状态并未完全恢复,他仍愿意给这位雅典奥运功臣更多机会。

  陈忠和今日对另一位新人——主攻王一梅的表现亦给予了点评。他认为,王一梅最近表现不是特别理想,今天比赛阶段性失误较多,与二传的配合仍有待提高,他希望通过接下来的比赛不断弥合。

  明天,中国姑娘们将迎战劲敌巴西队,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冯坤仍极可能出现在首发名单上。而对于中国女排而言,老将担纲的奥运之路,是否还能延续四年前的辉煌,其实却还是未定之棋。(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