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忠和:冯坤仍是主二传 奥运用魏秋月会比较冒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2日13:36  北京晚报

  

女排仍需冯坤的穿针引线

  在冯坤回归后,她与新二传魏秋月在队中的位置,一直是媒体关注的焦点。此前一直对此没有明确说法的中国女排主帅陈忠和,昨天在宁波首次公开表示:冯坤仍是中国女排的主力二传手,魏秋月与冯坤相比仍有差距,但目前冯坤的状态还未恢复到她的最佳水平。

  在昨天中泰比赛中,陈忠和首发仍派上了冯坤,他这样做的原因有二,一是在近来几次比赛中,魏秋月与老队员赵蕊蕊、杨昊和周苏红的配合明显不如冯坤,有些传球动作过硬,节奏不到位,而对一些乱球处理上,魏秋月能力明显不足。眼下在老队员较多的中国女排里,大家对冯坤的信任也高于魏秋月。二是通过多让冯坤打比赛,加速让冯坤寻找最佳状态。

  陈忠和说:“作为一名小将,魏秋月在过去一年中表现得很出色,进步非常大,她的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提高不少。不过自从冯坤回来后,她的压力很大,顾虑太多了,以至于影响了状态。”

  由于二传手对一支排球队的重要作用,所以陈忠和很重视二传手的稳定性,魏秋月的起伏不定成了陈忠和对她不放心的主要原因。“去年在一系列比赛中,我们很少有连胜三局拿下比赛的经历,全队起伏较大,所以如果奥运会上用小魏就比较冒险。出于这个考虑,我仍想在北京奥运会用冯坤,为此在赛前这段时间,就必须让冯坤多多磨练。”

  对媒体担心的冯坤因伤病恢复慢而影响状态的问题,陈忠和坦言:“冯坤是一个经验丰富的老将,她会知道如何尽快恢复状态,前提是我们要多给她锻炼机会;至于魏秋月也有自己的特点,我现在仍在观察她的发展,并非说把二传重担全部压在冯坤身上,但从眼下情况看,奥运主力二传人选仍是冯坤。”

  本报记者 孔 宁 J08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