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袁志砍25分中国横扫 世界男排联赛主场豪取第四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9日16:31  新浪体育
袁志砍25分中国横扫世界男排联赛主场豪取第四胜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6月29日,2008年世界男排联赛D组比赛继续进行。中国男排在浙江杭州表现稳健,以3比0零封埃及男排,在获得第四场胜利的同时,喜迎对埃及男排的两连胜。

  是役,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与昨日如出一辙,七位队员依旧是主攻沈琼、崔建军,副攻于大伟、边洪敏,接应二传袁志,二传焦帅以及自由人任琦。埃及队则派出由接应二传萨拉赫领衔的先发阵容。

  首局,埃及队及时进入比赛角色,他们在3平后率先发动猛攻,在打出一波5比2的小高潮后,以8比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着比赛的深入,中国队逐渐适应了场上的节奏,他们在提高一传的稳定性后紧追比分,在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后将比分差距缩小至2分。局末阶段,形势有利的埃及队有所松懈。中国队则把握住机会,袁志、沈琼相继发威,带领全队发动反攻,并将比分反超至20比17。此时,埃及队如梦初醒,随即还以颜色,并顽强地将比分追近至21比22。好在,中国队在关键时刻稳住阵脚,最终他们在连得3分后,以25比21先拔头筹。

  易地再战,一局在手的中国队信心十足,埃及队则毫不示弱,两队在开局多次展开对攻战。在相持阶段中,中国队果敢地加快了进攻速度,并以此占得场上的主动权,以1分的优势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中国队一路领跑,袁志在1、2号位的进攻屡屡突破对手防线,帮助全队以16比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眼见形势不利,埃及队随即加强了发球的攻击性,此举令中国队一传受到影响,埃及队乘势还以颜色,将比分扳成22平。紧要关头,中国队在现场观众的助威声中稳扎稳打,凭借顺畅的一攻以24比23率先赢得局点,并最终把握住第二个局点,以26比24再下一城。

  在关键的第三局中,形势大好的中国队越战越勇,他们在一传稳定的情况下全面开花,袁志、崔建军多次为全队建功,中国队以8比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场上的局面未有任何,中国队牢牢地控制住场上的节奏,并以4分的优势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另一方面,背水一战的埃及队则索性放后一搏,他们在加强网上的盯防后立即收到成效,在打出一波6比3的小高潮后,将比分追近至18比19。好在,中国队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兀自按照自己的节奏发动又一轮进攻,最终以25比19取胜第三局,从而以3比0完胜对手。

  根据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袁志在三局比赛中个人独得25分,成为全场“得分王”。其中,袁志在进攻环节中入帐23分,另两分来自于发球得分。此外,在前几场比赛中表现平平的崔建军在此役终于爆发,其利用进攻(10分)与拦网(2分),为中国队贡献了12分。

  当地时间7月4日与5日,中国男排将在客场与06年世锦赛亚军波兰男排展开两场角逐。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