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排首战客场不敌波兰 袁志超强发挥难耐劲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5日05:1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5日凌晨,世界男排联赛小组赛D组再赛一场,中国队在客场1:3输给了波兰队,四局的比分是25:20,20:25,25:23,25:23。

  本场比赛是本届男排联赛中国队的首次客场之旅,之前中国队已经完成了自己在杭州主场的全部6场比赛,中国队4胜2负积10分暂居小组头名。不过要想从小组赛中出线进军总决赛,中国队仍然任重道远,接下来的3周时间中,他们将转战3大洲进行6场小组赛的客场争夺,对于年轻的中国男排来说无疑是个巨大的考验。

  比赛在有“波兰煤都”之称的波兰南部城市卡托维兹进行,可以容纳12000人的Spodek体育馆今天座无虚席,整个体育馆都被热情的波兰球迷装染成了红白两色(波兰国旗的颜色),这是这支被他们亲切的称为“飞鹰”的球队在连续3周6个客场比赛后,第一次回到主场观众面前,波兰全队也和他们的球迷一样期待用一场胜利为主场比赛开个好头。

  第一局比赛一开始,中国队似乎对于客场的气氛仍未适应,很快便处于下风,而波兰队则凭借着队中的两名球员卡德基维兹和扎古尼的出色发挥迅速取得3分的领先优势,并以8:5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双方差距越拉越打,很快就超过6分(第二次技术暂停16:10),甚至出现了19:12、20:13,虽然此后中国队将比分有所迫近,但是波兰队连续两次换人,派上了格鲁兹卡和沃伊奇,将比分锁定在了25:20。

  第二局比赛中,中国队渐渐的放开了手脚,快攻也逐渐找到了感觉,而波兰队也开始出现不该有的失误,中国队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当中国队11:9领先的时候,波兰队的主教练罗扎诺请求暂停,试图挽回劣势,但已无法阻止中国队的发挥,最终25:20中国队用同样的比分回敬对手。中国队的4号袁志成了这局比赛的英雄,他一个人拿下了7分,其中包括一个时速达到140英里/小时的发球直接得分。

  第三局比赛波兰队的状态有所回升,开局便取得了3:0的优势,但是中国队随后强力反扑,到第二次技术暂停结束反而以16:14领先,随后波兰队连续得分,比分变为17平,双方的争夺也进入了白热化,18平、19平、20平,中国队抓住机会将比分扩大为22:20,随后罗扎诺再次请求暂停,暂停之后波兰队依靠瓦拉兹连得两分扳平,并且在双方多次争夺后拿下了关键的第23分,而随后裁判的一次很有争议的判罚最终帮助波兰队以25:23拿下了关键的第三局。

  第四局比赛更加激烈,两支球队都无法取得确定的优势,中国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前8:7领先,而波兰队则以16:14在第二次技术暂停的时候还以颜色,在17:20落后的情况下,中国队请求技术暂停,并更换了发球队员,这一招果然奏效,中国队将比分迫近为22:23。此时波兰队同样请求技术暂停,并在暂停之后以与第三局相同的比分25:23最终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中国队将继续进行与波兰队的第二场客场比赛。

  (郝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