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场-王一梅登场却失误 徐云丽快球得分拿下局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14:53  新浪体育

  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拉开战幕,首轮比赛就遭遇球风相克的意大利女排对于中国队是一个不小的考验。虽然中国队曾经在香港站的比赛中以3-2击败过对手,但是此番再战,中国队的一传到位率能否得到保障、拦防是否可以加强都将对比赛胜负产生重要影响。前两局比三中国队和意大利分别以25-22和29-27取胜,第三局中国队一路领先最终以25-20拿下。

  第三局开始之后杨昊出现失误让中国队先丢一分,但是马上杨昊一记四号位强攻得分让中国队将比分扳平,巴拉扎的吊球和皮奇尼尼的强攻让意大利队连得两分,赵蕊蕊的背后快球得分让中国队将比分改写成2-3,意大利队进攻出现失误让两队战成3平,双方凭借皮奇尼尼的扣球和赵蕊蕊的快球进攻依次得分,冯坤的拦网让中国队以5-4将比分反超,皮奇尼尼的四号位进攻让意大利再次将比分扳平,赵蕊蕊的进攻得分和皮奇尼尼的后排进攻让两队比分战至6平,意大利队扣球失误让中国队以7-6反超,巴拉扎的时间差扣球让中国队拦网失效得分,周苏红的跑动进攻让中国队8-7领先一分进入到第一次技术暂停。

  暂停之后杨昊的率先得分,中国队利用运气球得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10-7,赛科勒的2号位进攻让意大利扳回一分,薛明的得分让中国队再得一分,随后两队分别依靠阿奎罗的进攻和杨昊的打手出界得分,皮奇尼尼的进攻让意大利将比分追成10-12,随后杨昊再次利用打手出界得分,但是皮奇尼尼的进攻得分马上还以颜色,赵蕊蕊的快攻的得分让中国队14-11领先,阿奎罗的进攻得分和古伊吉的发球失误让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巴拉扎的近体快球为意大利得到一分,李娟的四号位得分帮助中国队16-13领先3分进入到第二次技术暂停。

  暂停之后意大利先利用巴拉扎的快球得到一分,但是中国队扣球失误让意大利将比分追至15-16,杨昊的四号位扣球被拦让意大利将比分扳成16平,中国队随即叫了暂停,短暂的暂停结束之后,杨昊的扣球得分让中国队17-16将比分超出,赵蕊蕊利用身高优势吊球得手18-16领先,皮奇尼尼的进攻让意大利追回一分,赵蕊蕊背快得分和冯坤的探头球得分让中国队连得两分,20-17,中国队领先3分。随后意大利依靠皮奇尼尼的进攻得到一分,杨昊的平拉开得手和古伊吉的快球被李娟拦死让中国队22-18领先4分,但是杨昊的发球出界送给对手一分,赵蕊蕊的快球得分帮助中国队23-19领先4分,关键时刻中国队拦网得分获得局点,此时王一梅登场发球,但是出现失误,徐云丽的扣球得分帮助中国队以25-20赢得第三局比赛的胜利。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