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排1-3再负古巴 总决赛遭遇两连败未尝胜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12:35  新浪体育
中国女排1-3再负古巴总决赛遭遇两连败未尝胜绩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7月10日,2008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第二轮的争夺全面展开。在今天进行的首场较量中,首日落败的中国队再次受挫,她们经过四局苦战仍以1-3负于古巴女排遭遇两连败,四局比分为21-25、25-20、24-26和16-25。

  中古两队本赛季九次交手,中国队唯一一次落败就是在瑞士精英赛中以1-3败北。古巴队虽然发球和强攻极具实力,但是该队的不稳定将让中国队获得突破的机会。

  此役中国女排的阵容进行了较大调整,率先登场亮相的是主攻杨昊、王一梅,副攻徐云丽、赵蕊蕊,接应周苏红,二传冯坤和自由人张娜。古巴女排则以主攻卡尔德隆、鲁伊兹,副攻巴罗斯、桑切兹,二传拉米雷斯、桑托斯和自由人梅萨应战。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中国队打得较为被动,巴罗斯的快攻和拦网接连得分让古巴队以3-1超出,中国队则只有杨昊和周苏红的进攻较有威胁,鲁伊兹的强攻反击得手更是让古巴队将比分拉开到5-2。尽管鲁伊兹的强攻下网以及王一梅的重扣帮助中国队将比分追至6平,但是鲁伊兹的强攻以及拉米雷斯封死王一梅的强攻还是让古巴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保持领先。暂停后赵蕊蕊和徐云丽的快攻遭到了重点盯防,拉米雷斯的反击以及卡尔德隆的拦网使得古巴女排迅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2-8。虽然王一梅的强攻和发球帮助本队将比分迫近到11-13,但是古巴队利用拉米雷斯的发球轮接连破攻,中国队一攻始终难有作为,杨昊的被拦使得古巴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比分拉开到16-11。暂停后杨昊的吊球被巴罗斯封死让古巴队以17-11占先,中国队则由此出现了新一轮的混乱,卡尔德隆的发球再次冲击中国队的一传使得古巴队以20-13遥遥领先。古巴队的失误增加让中国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8-22,王一梅的失误更是让对手以24-18领先获得局点。虽然徐云丽的快攻、魏秋月的发球和王一梅的反击让中国队连得三分将比分迫近到21-24,但是拉米雷斯的强攻得手还是让古巴队以25-21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开局阶段两队比分交替上升,王一梅、杨昊的四号位突破成功率较高,古巴队则凭借卡尔德隆和鲁伊兹的强攻屡屡给中国队施压。虽然古巴队创造了一些反击机会,但是主动失误较多让她们没能将比分拉开,中国队则通过打吊结合将比分紧咬不放,两队一直战至7平,王一梅的强攻出界使得古巴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占先。古巴队在9-7领先的情况下因为裁判的判罚出现了一定的波动,杨昊的反击得分帮助中国队将比分追至10平,但是桑托斯的强攻、周苏红的快球被拦以及卡尔德隆的发球得分让古巴队再度将比分拉开到13-10。古巴队一传波动较大让中国队获得了机会,赵蕊蕊的探头、冯坤的拦网和王一梅的反击让中国女排连得三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反超。暂停后王一梅再次反击得分让中国队以17-14占先,古巴队的强攻命中率不高使得中国队获得了多次反击机会,王一梅反击命中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15。王一梅的发球得分24-18领先获得局点。最终,周苏红的扣球得分让中国女排以25-20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开局阶段短暂的相持之后,古巴队的网上优势开始显现,鲁伊兹和巴罗斯等人先后建功,马蕴雯的快攻和王一梅的强攻接连被封死使得古巴女排迅速以6-3超出。尽管巴罗斯的失误让中国队稍有起色,但是桑托斯的强攻命中还是让古巴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占先。暂停后古巴队一度以10-7占先,但是徐云丽的拦网、杨昊和周苏红反击连续得分使得中国女排将比分追至10平。拉米雷斯的强攻、周苏红的被拦以及桑切兹快攻反击命中让古巴队连得三分以13-10超出,两队在反击中都出现了一定的失误比分交替上升,古巴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凭借巴罗斯的快攻以16-13保持领先。中国队在14-18落后的情况下逐渐稳定了情绪,徐云丽的拦网、杨昊的强攻让中国队顽强将比分追至20平。两队的比分一直交替上升,周苏红和马蕴雯的快攻表现抢眼,古巴队则凭借卡尔德隆的强攻和吊球屡屡给中国队施压,两队一直相持到24平,古巴队凭借巴罗斯的快攻和鲁伊兹的强攻连得两分以26-24艰难胜出,从而以大比分2-1领先。

  第四局比赛中国队阵容进行了较大的调整,杨昊和李娟联袂担纲主攻,马蕴雯和徐云丽则出任副攻。开局阶段短暂的相持之后,桑托斯的强攻、巴罗斯的拦网以及鲁伊兹的强攻让古巴女排迅速以5-2超出。虽然中国队的进攻渐有起色,但是桑托斯的强攻命中还是让古巴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以8-4保持领先。暂停后中国女排的一攻较为混乱,古巴队则在拦防上表现更胜一筹,拉米雷斯和桑托斯的强攻接连得手让古巴队以11-6超出。落后的中国队开始出现了主动失误,鲁伊兹的强攻和桑切兹的快攻接连建功使得古巴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0。暂停后中国队起色不大,周苏红的进攻被巴罗斯拦死以及巴罗斯的探头得分让古巴女排将比分拉开到22-12。大比分落后的中国队回天乏力,巴罗斯的快攻让古巴队以24-16获得赛点。最终,巴罗斯封死杨昊的强攻帮助古巴女排以25-16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1力挫中国女排赢得两连胜,中国队则惨遭两连败。

  明天中国女排将再次与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队交手,古巴女排则对阵郎平领军的美国女排。

  (高加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