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排1-3巴西惨遭3连败 提前无缘总决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12:41  新浪体育
中国女排1-3巴西惨遭3连败提前无缘总决赛冠军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7月11日,2008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进入第三天。中国队在与劲敌巴西队的遭遇战中再次受挫,苦战四局依然以1-3败北惨遭三连败,四局比分为18-25、16-25、25-21和18-25。

  中巴两队在大奖赛预赛阶段有过两次交锋,宁波站的比赛中国以3-2险胜,澳门站的争夺巴西队则以3-0横扫中国还以颜色。此次两队再战,中国队能否在一传和拦防上有所改善至关重要。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李娟、王一梅,副攻薛明、赵蕊蕊,接应周苏红,二传冯坤和自由人张娜。巴西女排率先登场的是主攻帕乌拉、马列安妮,副攻塔伊萨、维尔斯卡,接应谢拉,二传弗法奥和自由人法比。

  首局比赛一上来巴西女排凭借马列安妮的强攻和塔伊萨的快攻迅速以3-1超出,中国队则凭借王一梅的强攻和赵蕊蕊的快攻还以颜色将比分紧追不舍,赵蕊蕊的快攻突破更是让中国队追至5平。技高一筹的巴西队凭借帕乌拉的强攻和中国队的失误再次以7-5超出,王一梅的强攻凌厉,但是巴西队还是凭借弗法奥的二次球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对手的失误以及周苏红的反击让中国队追至8平,马列安妮的强攻和塔伊萨的拦网使得巴西女排以10-8领先。尽管薛明的拦网和周苏红的快攻收效不错,但是巴西队还是凭借塔伊萨的快攻和拦网以及维尔斯卡的拦网接连得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1。暂停后中国队依然难有起色打得较为混乱,维尔斯卡的快攻以及帕乌拉的拦网和强攻连得三分让巴西女排将比分拉开到19-11。尽管薛明的快攻和拦网以及替补出场的魏秋月发球得分让中国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7-22,但是巴西队还是凭借法比亚娜的快攻以23-17保持领先。帕乌拉的强攻和中国队的失误使得巴西女排以25-18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阵容有所调整,年轻二传魏秋月顶替冯坤亮相,主攻杨昊则取代李娟登场。中国队的失误、塔伊萨的拦网以及帕乌拉的强攻让巴西队连得三分以3-0占先,好在周苏红和赵蕊蕊连续突破成功将比分迫近到2-3。周苏红的发球连续得分让中国女排迅速以5-4反超,巴西队则凭借谢拉的强攻将比分紧咬不放。两队一直相持到6平,帕乌拉的强攻突破得手帮助巴西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保持领先。暂停后中国队只有顶替王一梅出场的李娟的强攻较有威胁,巴西女排则凭借帕乌拉凌厉的强攻以及维尔斯卡的快攻和拦网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2-8。谢拉的反击命中更是让巴西队以14-9占先,塔伊萨的拦网封死赵蕊蕊的快攻使得巴西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0的绝对优势领先。中国队快攻难有起色使得主攻压力极大,巴西女排则凭借维尔斯卡的快球接连得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1-13。优势明显的巴西队凭借维尔斯卡的快攻以24-15领先获得局点,马列安妮的强攻一锤定音则让巴西队以25-16大胜,从而以大比分2-0占先。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由李娟和杨昊搭档主攻,副攻位置则由马蕴雯顶替赵蕊蕊,主二传冯坤也再度首发。周苏红连续从二号位突破让中国队以2-0领先,短暂的相持之后帕乌拉和谢拉连续突破得分让巴西队追至4平,谢拉的发球得分更是让本队以6-5反超。一攻稳定使得双方战至7平,李娟的发球失误让巴西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的微弱优势领先。暂停后塔伊萨的反击命中让巴西队以9-7超出,马蕴雯连续从二号位突破成功帮助中国队将比分追至10平。杨昊的吊球被拦让巴西以11-10反超,两队比分一直难以拉开,双方相持到13平,帕乌拉和马列安妮先后强攻命中让巴西队以15-13超出。帕乌拉的后攻失误以及维尔斯卡的快攻被拦让中国队将比分追至15平,巴西队则凭借维尔斯卡的快攻命中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5领先稍占优势。16平后马列安妮的强攻和拦网接连建功帮助巴西队以18-16超出。中国队在18-19落后的情况下凭借马列安妮的失误、杨昊的后攻以及马蕴雯的拦网连得三分以21-19反超,帕乌拉扣球被拦让中国队以23-20占先。李娟强攻命中和帕乌拉的被拦让中国队以25-21扳回一局。

  第四局比赛两队都表现出了较好的防守水平,2平之后杨昊的吊球以及马蕴雯的背飞连续得手让中国队以4-2超出,巴西队则凭借马列安妮和谢拉的强攻迅速追至4平,帕乌拉的反击以及马列安妮的强攻更是让巴西队以6-4超出。不甘落后的中国队凭借杨昊的拉开和李娟的拦网追至6平,但是7平后巴西队还是凭借维尔斯卡的快攻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8平后维尔斯卡的快攻和网口争夺连得两分让本队以10-8超出,法比亚娜封死周苏红的进攻以及谢拉的反击命中使得巴西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3-9。杨昊和冯坤接连突袭得手让中国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2-14,短暂的相持之后中国队的失误还是让巴西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3占先。暂停后法比亚娜发球轮连续破攻,马蕴雯快攻出界、帕乌拉封死冯坤的调整攻、维尔斯卡反击命中以及杨昊后攻失误让巴西队连得四分迅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13。巴西队稍有松懈让中国女排将比分迫近到17-21,多回合相持后维尔斯卡快攻命中让巴西队以22-17占先。马列安妮封死周苏红的快攻使得巴西队以24-18获得赛点,薛明的扣球出界则让巴西队以25-18赢得最后的胜利。

  明天的比赛中国队将迎战实力相对较弱的东道主日本女排,只要能够承受住主场观众的热情,网上占据优势的中国队有望迎来总决赛的首场胜利。

  (高加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