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魏秋月马蕴雯替补上场 陈忠和给予肯定关键是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2日10:24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据新华社日本横滨专电 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三连败,这样的结果多少有些出乎意料。对于主教练陈忠和来说,名次已不重要,关键是通过比赛发现问题,锻炼队伍。

  澳门站0∶3负于巴西队之后,11日的中巴之战颇具看点。中国队想获胜也想打出自己的风格,但比赛过程和结果都事与愿违。陈忠和说,中国队在场上适应能力差,进攻速度优势体现不出来,完全失去了节奏感。中国队整场比赛输给对手19分之多,在主动进攻和拦网两个重要环节完全处于下风。除第三局以25∶21取胜外,中国队所丢掉的三局得分都没有超过18分。

  陈忠和说,中国队的波动性大,进攻显得很薄弱,对机会球无能为力。不过客观而言,大奖赛的“魔鬼赛程”对中国女排有些残酷,更是对女排队员体能的一次严峻考验,从大奖赛初期的八连胜到近来的四连败,体能下降是一项不可忽视的因素。正因如此,陈忠和虽然对成绩表示不满,倒也不看重比赛名次。

  他说,在比赛中发现问题,考察球员的能力,才是此次参赛的关键。在中国队处于不利局面时,陈忠和先后派上了二传手魏秋月和副攻手马蕴雯,这或许也是陈忠和锻炼新人、考察队伍之思路的体现。

  对于二人的整体发挥,陈忠和还是给予肯定。他说,马蕴雯表现出自身的特点,显示了进攻方面的实力,而魏秋月在冯坤出现问题时被替换上场,顶住了压力。

  巴西队主教练吉马良斯赛后说,总决赛是北京奥运会前的重要热身赛,本场比赛对中巴两队而言都有收获。如果能在失利中找到差距和不足,三连败未必就是坏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