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排联:中国女排救2赛点未果 一将挺身而出助美国获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3日15:3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13日消息,中国女排今天在大奖赛总决赛最后一场比赛以2比3不敌美国队,1胜4负结束征程。赛后国际排联也对本场比赛进行了评点,摘译如下:

  1995年和2001年两届大奖赛总冠军美国队在浪费了两个赛点之后,终于以3比2拿下2003年总冠军中国女排,以2胜3负结束征程,中国女排最终成绩为1胜4负。

  首局比赛美国队一分领先进入到第一次技术暂停,美国队汉尼弗的进攻优势明显,但是杨昊的强攻还是突破了对方的拦网队员,帮助中国队将比分扳成10-12,汤姆-洛根出色的扣球技术帮助美国队以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结束之后薛明的快攻帮助中国队努力弥补和对手比分上的差距,关键时刻中国队也用罹患替换王一梅登场,周苏红的2号位进攻帮助中国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7-18仅剩一分,随后中国队赵蕊蕊和美国队斯科特的快攻相继得手,重炮手王一梅在关键时刻再次登场,但是还是依靠赵蕊蕊的快球突破,中国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了只剩一分,随后美国队汤姆-洛根的扣球令中国队张娜难以防守,杨昊的后排进攻帮助中国队扳回一分,尽管美国队浪费了一个赛点,但是阿金拉德沃还是帮助美国队以25-23锁定第二局比赛的胜利。首局比赛美国队仅仅出现两次失误,双方则均没有拦网得分。

  第二局比赛美国队开局就打出了一个5-1的小高潮,随后哈尼弗、斯科特和汤姆-洛根等人的进攻先后得分,中国队则不得不频频使出暂停战术,美国队两次领先进入技术暂停。11-18落后之后,中国队用魏秋月替换冯坤,王一梅的扣球得分令全队为之一振,此后王一梅的发球也直接得分,随后杨昊的进攻被拦死,美国队基本锁定第二局的胜利,哈尼弗的进攻和阿金拉德沃的拦网依次建功,美国队以25-19取胜第二局。

  比赛再次开始之后,美国队表现依旧不错,第一次技术暂停的时候,美国队8-5领先,随后斯科特和汤姆的接连的强攻使得美国女排以13比8领先,此时中国队请求了暂停,此后汉尼弗和汤姆的出色发挥带领美国女排以16比10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在11比18落后的情况下,中国女排由魏秋月替下冯坤,王一梅一度利用强悍的跳发球以及猛攻将比分迫近至16比20,迫使美国女排叫了暂停。暂停后阿金拉德沃对杨昊的成功拦网阻止了比分差距的进一步缩小,汉尼弗的重扣也让张娜难以防守,最终凭借阿金拉德沃对杨昊的再次拦网,美国女排以25比19拿下了第二局。

  第三局中国女排的拦网以及防守有了很大的改观,开局便以7比4领先,周苏红的跑动进攻以及多变的进攻手法、赵蕊蕊网前的突袭,王一梅和杨昊四号位的重扣都发挥出了相当高的水平,中国女排以14比9领先。随后尽管美国队迫近了比分,但是凭借王一梅的重扣,中国队还是保持住了领先优势,薛明的进攻帮助中国队拿到了局点,尽管美国队凭借斯科特的扣球挽救了一个局点,但最终周苏红为中国女排以25比22锁定胜局。

  第四局开局王一梅和赵蕊蕊就凭借出色的攻守帮助中国队取得领先,而美国队的汤姆也不甘示弱,还以颜色,双方的争夺极为激烈,不过中国队始终保持着三分的领先优势,第二次技术暂停后,虽然阿金拉德沃一直保持着出色的状态,但是整个美国队都很难追上中国女排的节奏,最终周蕊蕊和李娟的得分使中国队以25比21获得胜利。

  关键的决胜局,美国女排开局以4比2领先,迫使中国队叫了暂停,冯坤也被替换下场,甩掉包袱的中国女排逐渐追上,双方站成了5平。随后郎平的暂停并没有收到应有的效果,李娟的进攻将比分扩大到7-5。但是赵蕊蕊的扣球出界再次让美国队追平了比分,凭借汤姆的进攻,美国队以8比7领先,二传冯坤再度上场。汉尼弗的重扣帮助美国队以9比8领先,但随即赵蕊蕊出色的发球再次让中国反超了比分,加上格拉斯的进攻失误,中国队以11比9领先。暂停之后,美国队的进攻有所起色,纳玛尼的强攻让双方再度占成11平。格拉斯被拦防后将功折罪,助攻汤姆,使美国女排再度领先,不过被中国女排再度追平。随后格拉斯右翼的进攻让美国女排率先拿到赛点,此时薛明的防守挽救了中国队,汉尼弗和薛明使比分变为15平。而关键时刻,汉尼弗帮助美国队拿到了第三个赛点,这一次她们抓住了机会,以17比15获得了决胜局的胜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