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总决赛单项最佳:最佳得分赵蕊蕊第3 巴西重炮MVP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3日19:5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13日,2008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在日本的横滨落下了帷幕,作为北京奥运会前最后一次重要热身,本次大奖赛汇聚了世界排名前8的六支队伍,同时这六只队伍也全部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最终,巴西队五战全胜第七度获得冠军,战绩不佳的中国女排最终获得第五名。赛后的颁奖仪式上也宣布了各个奖项的最佳得主,中国队空手而归,总决赛的MVP则被巴西的重炮手马列安妮获得。

  日本队的栗原惠堪称本次比赛的最大赢家,她在最佳得分和最佳扣球两环节同时名列榜首。

  最佳得分环节,栗原惠以总得分83分排名榜首,其中她的扣球得到了73分、拦网2分、发球8分,美国的汤姆-洛根以78分排名第二,赵蕊蕊和古巴队的鲁伊兹并列第三名,其中,赵蕊蕊扣球得分64分、拦网12分,发球得1分,总分77分。中国队的杨昊以58分排在并列第12名,王一梅和周苏红分别以52分和50分排名第19和第20。

  最佳扣球得主是古巴队的二传拉米雷斯,她的扣球成功率为56.04%,巴西队的马列安妮和古巴队的鲁伊兹分别以53.39%和50.00%的成功率入围三甲。赵蕊蕊扣球成功率49.23%排名第四,中国队的杨昊排名第15。

  巴西队的主力副攻瓦莱斯卡以每局拦网得分1.00分获得最佳拦网,她的队友塔伊萨和古巴队的巴罗斯分列2、3位。中国队赵蕊蕊进排名第6,每局得分0.55分,其他两名排名前20的中国队员分别是排在第15的冯坤和第17的薛明。

  最佳发球得主是日本的栗原惠,她每局得分0.42分,古巴队的桑托斯和意大利队的阿奎罗分列2、3位。中国队王一梅每局得分0.23分排名第8,中国队周苏红每局得分0.14分排名第18。

  总决赛最佳二传得主是日本队的竹下佳江,第二名是巴西队的弗法奥,中国队的冯坤排在第三,第四是意大利的罗比安科。另外一名中国队的二传手魏秋月排在第9。

  在一传和防守两个环节中,日本队的佐野优子表现不俗分别高居榜首。此外,中国队周苏红和张娜分别排在一传的第2和第4位,在防守的排名中张娜和周苏红则分列第4和第6.在全部六名自由人中,张娜排名第3.佐野优子获得最佳自由人奖。

  此外,本次比赛的最有价值球员(MVP)被巴西队的马列安妮获得,凭借着自身出色的强攻突破能力和四号位的拦网能力,马列安妮在总决赛中的表现非常出色,也是巴西连克强队并最终问鼎冠军的功臣。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