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历届女排大奖赛冠军一览 巴西七度折桂中国03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3日20:47  新浪体育

  2008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落幕,巴西女排表现出色,五战五胜,且四场比赛3-0完胜,只有对阵中国队的比赛中丢掉一局,全程表现堪称完美,冠军实至名归。

  去年大奖赛巴西女排也曾在分站赛阶段取得8胜1负的战绩,但是总决赛发挥失常只取得1胜4负,可谓遭遇滑铁卢。此番大奖赛上的出色表现让巴西女排一雪前耻,也为她们的奥运会征程开了一个好头。从目前的阵容上来说,巴西女排各个位置上的人选基本稳定,全队也通过比赛达到了锻炼队伍,磨合阵容的目的,此前在心理上容易起伏的老毛病也很难看到,北京奥运会将是“无冕之王”获得突破的最好时机。

  反观中国女排,今年似乎重蹈了去年巴西队的覆辙,分站赛8胜1负,以小分劣势排名第二进入总决赛,但是总决赛阶段却尴尬地取得1胜4负的战绩,最终仅仅名列第五,平了历史最差战绩。虽然从成绩上看,不能令人满意,但是我们也应该肯定中国队的实力,2比3负于意大利、美国,1比3负于巴西、古巴,3比1战胜日本。虽然是4负强手,但是和美意两队打满五局,说明大家实力在伯仲之间,就是冠军巴西队唯一输掉的一局也是中国队所赐,可以说中国女排仍旧具备与列强抗衡的实力。

  以下是历届女排大奖赛冠军:

届数 年份 冠军 中国队名次
第1届 1993年 古巴 亚军
第2届 1994年 巴西 季军
第3届 1995年 美国 第4名
第4届 1996年 巴西 第4名
第5届 1997年 俄罗斯 第5名
第6届 1998年 巴西 第4名
第7届 1999年 俄罗斯 季军
第8届 2000年 古巴 第4名
第9届 2001年 美国 亚军
第10届 2002年 俄罗斯 亚军
第11届 2003年 中国 冠军
第12届 2004年 巴西 第5名
第13届 2005年 巴西 季军
第14届 2006年 巴西 第5名
第15届 2007年 荷兰 亚军
第16届 2008年 巴西 第5名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