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华时报》刘旭辉:陈忠和进退维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01:17  京华时报

  大奖赛前两站,中国女排曾让人眼前一亮,然而第三站最后一场0比3输给巴西后,女排就兵败如山倒,让陈忠和始料未及。尤其在人员的使用上,让向来睿智的陈忠和进退维谷。

  亚锦赛输给日本让中国队失去了一直保有的亚洲冠军,恰好此后冯坤复出,促使陈忠和动摇了使用魏秋月的决心。而张娜创下“医学奇迹”治好颈椎伤势,也基本宣布在瑞士精英赛表现失常的张娴彻底失宠。两位老队员的回归,让新人只能靠边站。毕竟,奥运会非同小可,老将的经验千金难买。

  分站赛中国队打得很好,连克世界强队,但到了总决赛一蹶不振,连连战败,各个技术环节都出现问题,似乎“一觉回到解放前”。这让陈忠和很郁闷,赛场上他失去了以往的笑容,更多的是不住地摇头叹息。虽然他说与世隔绝规避压力,但实际上压力是无处不在的,他即便不上网不看新闻,也同样无法平心静气。中国女排是卫冕冠军,又是东道主,不管嘴上怎么说,谁都知道北京奥运会是不容有失的。

  距离奥运还有20多天,中国队是让新人冲还是让老将顶看来陈忠和倾向于后者。这是一种赌博,但时间所剩无几,他也别无选择。

  本报记者 刘旭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