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误判让女中国排丢掉胜机 冯坤赵蕊蕊留下委屈的眼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08:4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张宁横滨报道 一个误判,让中国女排丢掉了胜机,也让和平大战的焦点从两位主教练转移到了冯坤与赵蕊蕊身上。

  本来,中国女排在把大比分扳成2比2后,一切都朝着好的方向发展,只要拿下决胜局,便可以成功实现大逆转。在决胜局中,双方交换场地时美国女排以8比7略占上风,但中国女排很快凭借赵蕊蕊的两次发球将比分超出。双方战成9平后,赵蕊蕊发球得分,接着,她继续发球,而美国女排进攻失误,格拉斯的强攻下网把比分改写为11比9。赵蕊蕊第三次发球后,轮到中国女排失误,于是比分变成11比10。就在这时,国际排联一名官员走到记录台,与德国籍的第二裁判聚在一起进行交流。比赛被迅速叫停,从第二裁判的手势与目光可以发现,问题出在了中国女排的轮次上,队员们不知所措地站在场内,现场的观众开始出现鼓噪。美国女排发现问题不在自己,于是抓紧时间为接下来的苦战作准备。

  比赛就这样被中断着,冯坤与随队官员上前进行交涉,由于语言不通,第二裁判以手势告知,是10号薛明的站位出现错误。中国女排队员得知因由后都非常焦急,薛明更是一脸的无辜,毕竟这是决胜局的关键时刻。赵蕊蕊紧张地一直关注着,李娟、周苏红等队员也在焦急地等待着结果。主教练陈忠和也坐不住了,通过翻译亲自与第二裁判交涉,他甚至激动以手势进行解释。但是事情的结果并没有朝着对中国女排有利的方向发展,结果是刚刚发完球的赵蕊蕊被责令回到前排,而薛明退到后排,被自由人张娜换下。

  原来国际排联的技术代表发现中国女排在决胜局战至7比8时与美国女排交换场地后站位出现错误,但是记录台却没有及时发现,直到比赛进行到11比10,但这时也不太可能推倒重来。被折腾了数分钟后,中国女排的情绪明显大受影响,而美国女排却赢得了喘气的机会。15比17,中国女排最终以两分之差遗憾告负。

  关键时刻纳玛尼的强攻命中让美国队追至11平,而赵蕊蕊封死格拉斯的强攻让中国队以12比11领先。12平之后,汤姆·罗根的反击让美国女排以13比12反超。尽管格拉斯的强攻让美国女排以14比13领先获得赛点,但是中国女排坚持快攻突破将比分扳成14平,15平后汉尼弗两次强攻命中让美国女排以17比15险胜,从而以3比2力挫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上下都感到无奈与不忿。大家在赛后都不肯离场,冯坤与赵蕊蕊一直在诉说着,不一会儿赵蕊蕊先红了眼睛,继而留下了委屈的眼泪。冯坤也忍不住用毛巾擦着通红的眼睛,作为队长的她最后还是走到了记录台签名确认赛果。步出赛场的时候,她还与随队翻译在讨论着,眼睛又红又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